关于德米特里·博加多夫被捕的声明

2017年04月17日

Debian 项目对我们的一位成员德米特里·博加多夫(Dmitry Bogatov)被俄罗斯当局逮捕一事表示关切。

德米特里是一名数学老师,也是一名活跃的 Debian 贡献者。作为 Debian 维护者,他曾在 Debian Haskell 组工作,目前正在维护多个命令行和系统工具软件包。

我们等待有关案件的进一步细节,但希望他得到公平对待和正当程序。

与此同时,Debian 项目已采取措施确保系统的安全,我们删除了德米特里的密钥,以防其已遭到泄漏。

Debian 项目尊敬他为 Debian 和自由软件做出的良好贡献和强烈的奉献精神,盼望他尽快回到他的工作当中。

我们全力支持他和他的家人。

关于 Debian

Debian 项目是一个自由软件开发者组织,为制作完全免费的 Debian 操作系统而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

联系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 Debian 主页 https://www.debian.org/,或发送邮件至 <press@deb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