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米特里·博加多夫被捕的聲明

2017年04月17日

Debian 項目對我們的一位成員德米特里·博加多夫(Dmitry Bogatov)被俄羅斯當局逮捕一事表示關切。

德米特里是一名數學老師,也是一名活躍的 Debian 貢獻者。作為 Debian 維護者,他曾在 Debian Haskell 組工作,目前正在維護多個命令行和系統工具套件。

我們等待有關案件的進一步細節,但希望他得到公平對待和正當程序。

與此同時,Debian 項目已採取措施確保系統的安全,我們刪除了德米特里的密鑰,以防其已遭到泄漏。

Debian 項目尊敬他為 Debian 和自由軟件做出的良好貢獻和強烈的奉獻精神,盼望他儘快回到他的工作當中。

我們全力支持他和他的家人。

關於 Debian

Debian 項目是一個自由軟件開發者組織,為製作完全免費的 Debian 操作系統而自願貢獻時間和精力。

聯繫信息

更多信息,請訪問 Debian 主頁 https://www.debian.org/,或發送郵件至 <press@deb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