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0年02月01日

歡迎 來到 Debian 每週快訊,一個專為 Debian 開發者的通訊刊物。本期集合了兩個星期的資訊。

計劃領袖的選舉即將舉行。接受提名亦已開始了 一會兒,而現在已經有 4 名候選人準備參與: Ben Collins, Joel Klecker, Matthew Vernon, 以及現任的計劃領袖 Wichert Akkerman。各候選人可能會在下星期用 IRC 進行一次辯論

我們即將進入第一輪的測試週期。為了準備這次測試,Richard Braakman 從 Potato 中 移除了 42 個有礙發行問題 (release critical bugs) 和不太有用的軟體套件。Richard 亦 列出了 5 個“最有可能延誤發行”的軟體套件 ─ 亦即是含有「有礙發行問題」但又不能隨便移除的軟體套件。當然,這些問題很快便得到回應及有所行動。

啟動磁碟 (boot floppies) 的新版本 推出了。新功能包括 DHCP 支援,利用 HTTP 的網路安裝,可以利用較少片磁碟來作安裝的一個“袖珍”(compact) 核心版本,以及一個已簡化的軟體套件選擇介面(使用 task 軟體),而完全避免了使用 dselect。這個起動磁碟的版本是特別為了測試週期而完成的,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幫忙測試並回報遇到的問題。

根據The Register所述,Transmeta 的 "Mobile Linux" 使用 Debian 套件。 Mobile Linux 是安裝在 Transmeta 的 TM3120 chip 上。不過 Transmeta 尚未承認。

信不信由你,debian-devel 上又再一次討論 KDE 使用授權問題。討論的起源只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 Debian 沒有 KDE?使用授權的問題不是已經 因為 Qt 的開放源碼而解決了嗎?根據 Joseph Carter 所述,原來 問題仍然存在。KDE 大多數都是使用 GPL 的,而它與 QPL 有衝突,除非作者明確地表明他已 GPL 的程式能夠與 Qt 作連結 (link)。當然,KDE 的大部份程式都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程式是由參與 KDE 計劃的人仕所編寫的,所以他們能夠給予這個許可。但是,仍然有部份的 KDE, 例如 kghostview 的版權是其他人的。而在這些情況下,這些授權是從來沒有被給予的,因此 Debian 仍然未能使用 KDE。Rual Miller 作了個總結:“如果 KDE 的朋友能作出一個明確的許可聲明,我們或許會納入 KDE 的大部份。現在,我們只有等待的份兒。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Joey Hess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