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3年03月04日

歡迎閱讀今年第九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群快訊。這一期的 DWN 比平常短了些,下一期應該會比較長一點。Marek Habersack 告知 我們有一篇以『Linux 的系統安全-長久以來的笑話』(Linux security - a continuing joke)為題的文章,它的內容令人發噱。

【Debian Woody 的 GNOME 2.2 套件】 Jamie Strandboge 在 DesktopLinux.com 上發表 他將 Debian unstable 中的 GNOME 套件製作成可供 Debian stable 使用的套件。他製作的套件同時也包含了 Gnucash、Mozilla、Galeon 和 Evolution。您只要依該文中所述在 sources.list 中加上一行,就可以輕鬆地享受這些新的套件。

【開設新的通信論壇】 Anand Kumria 宣佈管理者開設了數個新的通信論壇供非英語系國家的朋友使用。此外,除了 deity 通信論壇改為允許所有人訂閱外,還新開了一個 debian-accessibility 通信論壇。稍早他也有公告說他安裝了 razor 和 crossassassin 來減少 Debian 通信論壇中 傳遞的垃圾信件。

【Debian 對 RISC 平臺的支援】 Andrew Buckeridge 指出 HP、SGI、Sun 和 IBM 都以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搭配他們自己的平臺。不過,這四家廠商都不約而同地推銷搭配 GNU/Linux 的 x86 系統。 既然這些平臺 Debian 全都支援,他希望對在這些平臺上使用 GNU/Linux 有興趣的朋友向這些廠商詢問,要求 他們能在這些平臺上支援 GNU/Linux。

【新的維護者】 Martin Michlmayr 最近有 18 位新的維護者加入 Debian 計畫。他 認為因為 Debian 的規模成長快速,我們最好能製作一份新成員的列表,並附上個人背景的簡單描述。

【不再要求 Testing 中的套件要能在各平臺上使用?】 Jérôme Marant 提議 只要套件能在部份的平臺上完成編譯,就讓它們進入 testing,不需像以前要求要在所有的平臺上成功地編譯。他認為要讓套件儘早進入 testing,讓對 它有興趣的人可以進行測試。Anthony Towns 因為每一套發行系統對每個套件只有一個相對的原始碼套件供各平臺共用,這種作法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最後,Colin Watson 出來質疑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把精神花在這些細節上而不拿來修正 bug。

【一些關於發行的提議】 Jaldhar Vyas 作了下列建議:發行一個包含數個 unstable/testing 中移植過來(backport)的套件的 woody 更新版;建立官方原始碼存放中心,並給予所有維護者修正 bug 的權限;還有完全停止發行任何版本,因為這可以由協力廠商完成。Jesus Climent 補充說 HispaLinux 已經開始在為特定團體(如大學、教育機構、政府機關等)製作客製化的 Debian 發行(personalised Debian releases)。

【移除已經無人維護的文件】 Adam Di Carlo 提議 移除一些已過時或已無人維護的手冊。他希望籍此能將大家的力量集中在同一個地方。他打算將教學手冊、使用者手冊、Debian 指南、系統管理者手冊及 網路管理者手冊合併到維護得相當不錯的 Debian 參考手冊之中,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他。

【Debian 用於網路安全裝置】 LinuxDevices 的一篇報導指出,Innominate Security Technologies 將在 Intel Developer Forum 中發表它們宣稱是『全世界最小的網路安全裝置』的一項產品。數年來,Innominate 在開發標準及特殊訂做的網路安全產品時,Debian GNU/Linux 一直是他們基礎作業系統的第一選擇。他們現在的產品都是以 2.2 及 3.0 版為基礎開發的。既然是將開放原始碼用於產品開發,Innominate 當然也很熱心地將他們的程式碼貢獻給大眾囉!

【來自 Hamburger Computer Tage 的報導】 Jan Palic 完成關於 Debian 於一月底於 Hamburger Computer Tage 參展的相關報導。Debian 受邀參展,並於數個以 GNU/Linux 為題的演說中負責主講兩場。Debian 的攤位在展覽 期間吸引了許多參觀者的目光。

【來自 FOSDEM 的報導】 Christoph Siess 送來 Debian 於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Developers' Meeting(FOSDEM)中參展的相關報導。Debian 的攤位吸引了許多的軟體開發者。Martin Michlmayr 以 Embedded Debian 為題發表演講,此外,Russell Coker 主講的 SE Linux 吸引相當多參觀者的注意。

【安全升級】 您知道程序的。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的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體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繼續讀到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郵件。已經有好幾位朋友提供了新聞稿,但我們仍然欠缺準備新聞稿的自願者。請見 contributing 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