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5年02月22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八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Manoj Sirvastava 提醒大家下一任DPL 选举的提名即将结束。另外,为了被国际标准所承认,LSB 已经提交 到 ISO/IEEE 了。

【Debconf 设置样板的翻译】 Christian Perrier 更新 关于 debconf 设置样板的翻译状态。大部分的 debconf 设置样板目前都是通过 po-debconf 来管理,这个工具可以让 debconf 设置样板的翻译工作容易许多。目前只有 102 个软件包仍未采 用该工具。他计划开始上传这 102 个软件包的"非维护者"版本,以期让这些软件包能够支持 po-debconf。Lucas Wall 也提供 了一个关于这些软件包的状态页。

【发现Moria的作者】 Robert Koeneke,这位 Moria (其中一个 rogue 类型 游戏)的原始作者联络 debian-devel 邮件论坛,他很惊讶的发现时值今日仍有许多人还在玩这个他 20 年前开发的骨灰级游戏。他正在研究将这个游戏用 GNU GPL 重新发行,这将使得 Moria 以及 Angband 以及他们的衍生作品进入主要软件包库(main archive)。

【FTP 管理团队扮演的角色及其责任范畴】 Matthew Garrett 解释 ftp 管理员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篇文章是一系列关于 Debian 各种形形色色团队工作定义中的第一篇。FTP 管理者应该要管理主软件包库,负责增减软件包、并且与版本管理 团队合作,以确保档案都放置在正确的位置上;除此之外, FTP 管理团队还需要担负撰写并维护用以自动化这些工作的 script 。 FTP 管理团队应只维护主软件包库,那些镜像 服务器就留给镜像管理团队操心啦。

【Unstable 版本的相依性问题】 积丹尼(Dan Jacobson) 非常疑惑的询问 有关于软件包相依性总是无法满足的问题。Colin Watson 回答 他这是因为 unstable 存在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解决这些相依性问题。而 Goswin Brederlow 则正经八百 地解释这是因为 binary-all 软件包本来就设定了非常严苛的版本相依条件。

【要验证 Sarge 档案吗?】 Andreas Barth 提到 现在有一个大好机会来更新apt 软件包,所以有人(就是Joey)请求 对于软件包库自动验证(automatic archive verification)功能有兴趣的开发者们支持。为了达成这个目标, Florian Weimer 创建 了一个非常详尽的状态回报网页

【相依性自动计算机】 Joel Aelwyn 建议实作 dh_devincludes ,这可以计算特定软件包在编译时所需的开发程序库。他认为这个实作也应该支持指定版本相依或是 C 语言以外的其他语言。

【要放弃一些平台吗?】由于部份硬件平台(如s390、mipsel等等)的 Debian 因为硬盘空间不够而无法编译成功,有人马上就 回应 说应该放弃一些硬件平台的支持。 Goswin Brederlow 坚称 几个移植的 bug 解掉就可以改善许多。而 Steve Langasek 则更进一步详细解释 并提出到底是那些事情在浪费开发者的时间。

【Debian 有新的 mplayer 软件包】 Andrea Mennucc 宣布 他已上传了符合 Debian 要求的 mplayer 软件包。上游的开发者已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解决了授权方式的争议。而由于合法性的问题,对于 DeCSS 的支持已经 删除。

【PHP 可能的授权问题】 Martin 'Joey' Schulze 引用 了部分 PHP 的授权条款并且质疑 Debian 是否可以将软件包名称命名为 PHP。 MJ Ray 则指出 有关的用字遣辞在 PHP4 之中已经加强,并主张这不会影响 Debian 继续将软件包命名为 PHP。然而 Steve Langasek 说明 为何 Debian 确实没有权力将软件包命名为PHP。

【博览会中的 Debian】 Debian 计划宣布将会参展六个研讨会与展览活动: 在墨西哥市的CONSOL(2月22日至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 FOSDEM (2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北京的 Asia Open Source Software Symposium(2月28日至27日),在德国 Chemnit 的 Chemnitzer Linux-Tage (3月5日至6日),在德国汉诺威(Hannover)的 CeBIT (3月10日至16日),以及德国 Lörrach 的 IT/Linux Days (3月11日至14日)。同时也将举行一些关于 Debian affiliation的 演讲。

【Debian 软件包状况统计图】 Wouter Verhelst 在考虑是 否要继续产生软件包状态示意图。这些图依照开发者的电子邮件来显示软件包数量、臭虫数目,以及平均每个软件包含臭虫数的演变。举例来说: 这是 QA 小组的图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 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Pascal Hakim, Andre Lehovich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