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5年03月08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一十期的 DWN,每週 每週 Debian 社羣快訊。一些開發者利用 Debian 計畫主持人選舉的選前宣傳期在 debian-vote 郵件論壇上面 列舉並要求候選人們找出自己的定位。而 John Goerzen 則宣佈 SPI 現在已經可以開始 接受加拿大支票形式的捐款。

【Debian 計畫主持人選舉中】 Anthony Towns Jonathan WaltherBranden RobinsonAngus Lees 等幾位候選人被推舉參加 Debian 計畫主持人選舉,Debian 的開發者將從六位候選人當中選出一位未來的領袖。目前已經在 debian-vote 郵件論壇上開始舉行投票,投票的截止日期是 3 月 21 日。另外,Helen Faulkner 及 Martin F. Krafft 將主持一場 IRC 辯論 ,他們請大家提供一些關於辯論問題的建議。

【Debian 族系】 Jason Perlow 解釋 Debian 不單只是一個發行套件,而且也是一堆發行套件的族系。他強調在同一個系統上不需要再次或多次地重新安裝 Debian,接著也介紹了幾個自純粹 Debian 所衍生出來的發行套件。

【亞洲支援生力軍】兩家亞洲公司日前宣佈 將共同開發一套通用的 Debian GNU/Linux 架構,並於日本和中國市場積極推廣 以 Debian 為基底的系統。『在亞洲地區,特別是日本和中國,開放源碼的觀念已得到大量宣傳,並已被普遍接受。』Tetsuya Ueda,東京 VA Linux 的總裁兼執行長 説。Osamu Aoki 並補充 道,現階段仍沒有足夠的亞洲開發人員發展支援亞洲地區的各種工具和系統。

【版本控制小組會議】 Steve Langasek 回報 那些屬於版本控制(release process)的開發者們在温哥華開了一個會議,感謝 NUUGF 的贊助。會中討論 Sarge 破繭而出的必備條件,並且開始準備逐漸釋出 。

【Debian 計畫領導小組】 Jeroen van Wolffelaar 宣佈 由數位字開發人員組成的飛雲計畫 (Scud),將在選舉之後效忠新產生的 Debian 計畫主持人。此計畫將以更優於個人的決斷力來領導 Debian 計畫。小組成員的多樣性、以及如何更具建設性的態度來協同工作與達成任務的討論,使他們相信能夠帶領 Debian 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APT 狀態變更通知】 Florian Weimer 送出 第一篇狀態紀錄 ,其中包括了 APT 0.6 進入 Sarge 的這項偉大工程。同時他也邀請自願者安裝這個新版本,然後重新編譯他們最愛的 APT 套件管理介面程式,並且回報成功與否。會需要重新編譯是 因為新版的 apt 將具有不同以往的應用程式程序二進位介面( ABI: 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

【Subversion 自動產生 Changelog 】 Torsten Landschoff 想知道是否有工具可以在當 Subversion 原碼庫中有改變時自動更新 debian/changelog 檔案文件。Joey Hess 提供 了一個工序程式(script)可以使用部份的 changelog 檔案文件作為日誌。

【處理 Buildd 問題】 Thomas Bushnell 開始 了一連串關於新 XFree86 套件在 buildd 網絡上建構問題的討論,儘管在某一平台上的問題僅僅是遺失硬碟空間,在另一平台上問題卻是困難許多。 Steve Langasek 要求 在此情況下,開發者應寄信給 buildd 管理員以及版本控制團隊。

【使用手冊的正確編碼】 Eric Lavarde 注意到 手冊中的單引號以及連字號看起來總是怪怪的。Clint Adams 説明 正確的連字符以及減法符號。此外,Adeodato Sim 則指出groff套件中描述的解決方法。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件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25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225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件社羣的貢獻。請閲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順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

【想繼續閲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羣,為我們報導社羣中的動態。請見 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