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5年05月31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二十二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群快訊。Andreas Barth 已經開始思考 Sarge 發行後的計畫,他打算對錯誤回報系統後端的 LDAP 做一些改進。此外,Nokia 發表了一款以 Debian 為作業系統的平板型電腦。

【Sarge 最新動態】 Andreas Barth 送來一份針對即將發佈的 Sarge 的最新現況報告。由於嚴重問題 (release-critical bugs)數量依然太大, 發佈的時間將順延一週。他同時也指出,因為所有的更新都需要人工校閱,所以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

【新的檔案庫分類:video?】 Philipp Kern 詢問要符合怎麼樣的條件,才能再開一個新的檔案庫分類(archive section)。他知道有些使用者想尋找媒體播放器,但是他們卻被現有的 graphics 分類給搞糊塗了。他也指出,有些屬於各桌面環境的播放器甚至被放到相對應的桌面環境 (desktop environment)分類中。

【Debian-legal Summaries 走到了盡頭?】 Frank Lichtenheld 針對是不是該把之前由他起頭的 legal summaries 廢除徵詢大家的意見。在這份列表整理出來後沒多久,就再沒有人更新它了。 根據以往的討論,要判定授權方式是否符合 DFSG 的規範是非常困難的。

【Debian Conference 的預備工作】 因應即將到來的 Debian Conference,Anibal Monsalve Salazar 打算參加 keysigning party 的朋友提交個人的 GnuPG 金鑰。Gunnar Wolf 希望所有要參與會議的朋友檢查一下已登錄的個人資料和用餐需求是否正確。

【LinuxTag 2005 中的 Debian Day】 Joey Schulze 公佈了本年度 Debian Day 的議程。今年的 LinuxTag 將在 6 月 22 日到 25 日間在德國 Karlsruhe 舉行,依循往例,Debian Day 為 LinuxTag 其中一個 mini-conference。會議中討論的主題涵蓋 Debian distribution 及 Debian 計畫,使用的語言為英文。因為議題相當多,這一次將是有史以來首度將時間延長為兩天。

【安全更新】 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體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繼續閱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群,為我們報導社群中的動態。請見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