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5年06月21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五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Jordi Mallach 公告 GNOME 小组已经上载所有 GNOME 2.10.1 的档案到 unstable。由于今年的 LinuxTag 以及 Sarge 即将释出 DVD 安装光盘,本周将是欧洲 Debian 开发者非常忙碌混乱的一星期。

【从 Woody 升级到 Sarge】 Bill Allombert 总结了主要的升级问题。Woody 的递回相依 (Circular dependencies)、 apt-getaptitude 与 C++ 的问题应该是最严重的几个。而且仍然有太多的软件包需要一个 替换配置文件(alter configuration file),让 dpkg 可以在覆写原本配置文件之前让用户选择。

【Debian 传奇】 Nick Myra 的报导中提到,由于 Sarge 的释出,使用 Debian 人口成群的增加,尤其大部分人是直接从光盘执行 。Knoppix 及其衍生作品尤为主要动力。Debian 使 GNU/Linux 从政治、社会以及经济面有更广泛的影响。

【SELinux 以及 BSD Ports】 Aurelien Jarno 回报 BSD ports 里与 SELinux 整合的一般 Debian 软件包会有些问题。因为 SELinux 是专门用于 Linux 的 patch,所以当然无法用在 BSD ports 或是 Hurd 上。他增加了一点程序码,使他们能够适当的支持 libselinux1

【选单系统升级】 Bill Allombert 说道 menu 软件包已经有些改善。现在已经支持选单类别的翻译、允许相异的编码以及 XDG 选单。他也要求开发者们让选 单中的第一个字母采用大写,并为了支持 LSB 中的 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 ,将选单的个别项目都放进 /usr/share 中。

【Debian 在嵌入式系统】 在 LinuxDevice.com 第 15 届市场研究中提到,Debian 是目前使用人口最多的 GNU/Linux 软件包,其中 OpenEmbedded 专案则 是 Debian 的其中一个明日之星。从 OpenZaurus 专案起家,他们逐渐演化成一个支持多种嵌入式系统的跨平台开发环境。

【Debian 环游世界】 Debian 宣布即将出现在德国 Ostfildern 市的 OSS Symposium 商务以及公共行政区,今年的LinuxTag 以 及第五届在芬兰赫尔辛基的 Debian Conference。在 LinuxTag 经过最后确认过的行程表 中,Debian 相关的演说包含有软件包库的说明、子计划介绍、实际使用案例、移植至其他平台等一干百花齐放的各式议题。

【Javi 的 Etch wishlist】 Javier Fernández-Sanguino Peña 列出对于下一版 Debian 的 wishlist。这个清单包含了有几个使系统更安全的安全性增强、升级 时的返古机制(rollback mechanism)、替代开机程序、以及切换至 xinetd 的切换器,更好的文件们、更好的软件包搜索以及追踪系统等等。

【PostgreSQL新架构】 Martin Pitt 宣布转移至新架构 PostgreSQL 的实作正在进行中。新架构的维护简单的多,而且提供许多新功能。所有以前依赖 (depend on) postgresql-dev 的软件包将会被替换,并且重新上 传。

【日本的 Debian Mini Conference】 Yukiharu Yabuki 宣布十月在日本大阪将举行一个 Debian mini conference。他已经在关西开放源码会议中安排了 一只带有羽毛的 Debian 企鹅。这个会议至少会有部份将以英文进行。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