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6月20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五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Matt Brown 建立了一些 sbuild 和 debarchiver 的 wrapper 脚本来自动化建构上传的软件包。 Isaac Clerencia 报告 Zaragoza City Hall 布署了一些安装 Debian 的精简用户端(thin-client)在六间老人院。

【首页链接于软件包叙述】 Kai Hendry 指出 在软件包叙述中列出 URL 的方法是种 hack,通常都是遵从开发者参 考手册中的建议。Margarita Manterola 提议 先修改 dpkg 增加首页的栏位然后在准则中指出这个问题。Raphaël Hertzog 最后建议这个资料栏位应该可以和软件包的 collaborative repository of meta informations 网页应用合作。

【Debian 社群聚会将于意大利举办】 Marco Bertorello 宣布,Debian 社群聚会将于 9 月 16 日和 17 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本次的主办单位是意大利 Debian 社群,欢迎 Debian 用户、开发人员、翻译人员、以及所有喜爱 Debian 的朋友一同来参与。

【PDF 档压缩事宜】 Yaroslav Halchenko 指出,现在 unstable 中附的 PDF 档约有 一半被压缩成 .pdf.gz 的格式,因此无法直接使用一般的程序阅读。虽然准则 要求维护人员必需将大的文件档压缩,但是 PDF 档本身其实已经是压缩过的格式了。现在其它未压缩的 PDF 档约占 150 MB,就算是用 gzip 把它们都压缩起来,也只能省下约 50 MB 的空间。

【Debian Mantors 网站老店新开】 Christoph Haas 宣布,旨在帮助尚未成为 Debian 开发人员的软件包维护者寻找保证人,以便代为将他们的软件包送入 Debian 档案库的 mentors 服务重新开张了。新的网站提供更强大的 web 界面以及一些新功能,相信可以帮助软件包维护者找到保证人。

【使用 System-V 式的 Init 脚本】 Lars Wirzenius 指出 ,许多软件包在它们的维护人员脚本(maintainer scripts)中,至今尚未使用 invoke-rc.d。在 3.7.2 版的规章中有明订这项规则,而且 lintian 也 已经会检查这个项目。根据 etch 发行前待办事项的 列表,虽然这些软件包违反了规章,但是这种 bug 并不影响发行。

【少有人用的孤儿软件包】 Nathanael Nerode 整理 了一张表,列出被安装纪录不到二十笔的孤儿软件包。这表示,平均每五百笔安装纪录中,这些软件包被安装的次数 还不到一笔,因此,也许应该考虑将它们从 Debian 档案库中删除。因为这些软件包让 Debian 档案库显得杂乱,并且虽然它们被纳入 Debian 中,却没人打算维护这些软件包,所以他打算对这些软件包提出删除的申请,想先问问看是否有人不赞成 这么做。Bas Zoetekouw 对此持反对的意见,他认为尽管人数不多,但还是有人在使用这些软件包,只要它们没有 影响发行的重大缺失(release-critical bug),最好还是维持现状。

【FrOSCon 的 Debian 日】 Joey 宣布了 Debian 计划筹划了一个一日聚会于 FrOSCon 期间在德国 Sankt Augustin 举行。这个聚会将于六月 24,周六开始,目标是那些对 Debian 的结构有兴趣的人。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27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311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 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 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Kai Hendry, Sebastian Feltel, Christoph Haas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