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8月08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三十二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Enrico Zini 注意到 Pike 软件包的描述包含了过多解释 Pike 的内容以至于影响到搜索的结果,Helmut Wollmersdorfer PHP 软件包也有同样的问题。Erich Schubert 征求艺术家设计给 etch 释出使用的图案,且能用在桌面背景。

【新 SPI 董事会成员选出】 David Graham, Softwar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Inc. (SPI), 的秘书 宣布在八月一日的董事会会议中,Bdale Garbee 被选为总裁,Michael Schultheiss 是副总裁,Neil McGovern 是新秘书,Josh Berkus 是 2006-2007 的财务主管。剩下的其他三位董事会成员已经事先被 125 位符合资格的投票人(占全部投票人的 33 %)选出

【使用 Debian 的平台统计信息】 Petter Reinholdtsen 依据 popularity contest 的结果向大家 报告使用 Debian 的各种平台统计结果。他指出,使用 ARM 平台的人逐渐增加,而 AlphaSparc 的占有率则是持续减少。Joey Hess 认为 Linksys NSLU2 可能是让 ARM 用户增加的原因。 popularity contest 软件包所传回的信息同时也会作为选择哪些软件包要放在安装光盘中的依据。

【新的信息媒体】 Wolfgang Lonien 向大家宣布The Debian User 网站成立啰!本网站的目的是作为 Debian 用户想法和评论的集中地。就在同一天,Andreas Barth 也 宣布 DebianTimes 的创立,目标是将新的信息送到开发人员和有兴趣的 Debian 用户手中。DebianTimes 除了网页外,还有 RSS feed 可供取用。

【Stable Release Team 的最新动态】 Andreas Barth 宣布 Dann Frazier 成为 Stable Release Team 的一员,他负责的是处理 kernel 部份的更新。另一方面,Martin Zoble-Helas 建立了一个新的 网页供追踪那些等待进入 stable 小改版的软件包之用。

【Extremadura 采用 Debian】 Debian 的网页上公布一项消息,西班牙 Extremadura 自治区政府机构将全面采用 Debian GNU/Linux 3.1 的一个本土化分支。机构中所有员工的办公软件会使用 Open Document Formats,并以 PDF 作为文件交换的格式。后续更将全面导入 自由软件。

【生手眼中的 Debian】 Lars Wirzenius 想了解生手(或者更明确的说,那些使用 Windows 数年后,第一次接触 Debian 的朋友)对 搭载了 GNOME 的 Debian 接受度如何。这项实验还会继续进行数个月。在第一个案例中,除了他指出的几个真正有问题的地方外,大致上来说接受度相当不错。

【哥伦比亚 MiniDebconf】 Santiago Ruano Rincón 宣布,在 8 月 19 日和 20 日于 Cauca 的 Popayan 将举办一场 Mini DebConf ,内容包括一些专题演讲,hacklab,以及 bugsquashing party。本活动通过一个 Wiki 页面来进行统筹。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

【提供 Debian 相关邮件列表的服务主机】 Pascal Hakim 向大家报告,他设立了 teams.debian.net ,该主机的目的是为 Debian 相关的邮件列表及其中的过往邮件汇整提供一个存放的空间,包括了软件包相关、用户相关以及为一些特别的活动而设立的 邮件列表。建立一个新的邮件列表时,在正式列入官方 lists.debian.org 前,也可以先利用这项服务来进行测试。Pascal 订了一些使用该服务必需遵守的规范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3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329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 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被删除的软件包】 过去一周内,有 8 个软件包被移出 Debian 档案库了: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 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David Graham,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