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6年08月08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三十二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群快訊。 Enrico Zini 注意到 Pike 套件的描述包含了過多解釋 Pike 的內容以至於影響到搜尋的結果,Helmut Wollmersdorfer PHP 套件也有同樣的問題。Erich Schubert 徵求藝術家設計給 etch 釋出使用的圖案,且能用在桌面背景。

【新 SPI 董事會成員選出】 David Graham, Softwar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Inc. (SPI), 的祕書 宣佈在八月一日的董事會會議中,Bdale Garbee 被選為總裁,Michael Schultheiss 是副總裁,Neil McGovern 是新祕書,Josh Berkus 是 2006-2007 的財務主管。剩下的其他三位董事會成員已經事先被 125 位符合資格的投票人(佔全部投票人的 33 %)選出

【使用 Debian 的平臺統計資訊】 Petter Reinholdtsen 依據 popularity contest 的結果向大家 報告使用 Debian 的各種平臺統計結果。他指出,使用 ARM 平臺的人逐漸增加,而 AlphaSparc 的佔有率則是持續減少。Joey Hess 認為 Linksys NSLU2 可能是讓 ARM 使用者增加的原因。 popularity contest 套件所傳回的資訊同時也會作為選擇哪些套件要放在安裝光碟中的依據。

【新的資訊媒體】 Wolfgang Lonien 向大家宣佈The Debian User 網站成立囉!本網站的目的是作為 Debian 使用者想法和評論的集中地。就在同一天,Andreas Barth 也 宣佈 DebianTimes 的創立,目標是將新的資訊送到開發人員和有興趣的 Debian 使用者手中。DebianTimes 除了網頁外,還有 RSS feed 可供取用。

【Stable Release Team 的最新動態】 Andreas Barth 宣佈 Dann Frazier 成為 Stable Release Team 的一員,他負責的是處理 kernel 部份的更新。另一方面,Martin Zoble-Helas 建立了一個新的 網頁供追蹤那些等待進入 stable 小改版的套件之用。

【Extremadura 採用 Debian】 Debian 的網頁上公佈一項消息,西班牙 Extremadura 自治區政府機構將全面採用 Debian GNU/Linux 3.1 的一個本土化分支。機構中所有員工的辦公軟體會使用 Open Document Formats,並以 PDF 作為文件交換的格式。後續更將全面導入 自由軟體。

【生手眼中的 Debian】 Lars Wirzenius 想瞭解生手(或者更明確的說,那些使用 Windows 數年後,第一次接觸 Debian 的朋友)對 搭載了 GNOME 的 Debian 接受度如何。這項實驗還會繼續進行數個月。在第一個案例中,除了他指出的幾個真正有問題的地方外,大致上來說接受度相當不錯。

【哥倫比亞 MiniDebconf】 Santiago Ruano Rincón 宣佈,在 8 月 19 日和 20 日於 Cauca 的 Popayan 將舉辦一場 Mini DebConf ,內容包括一些專題演講,hacklab,以及 bugsquashing party。本活動透過一個 Wiki 頁面來進行統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

【提供 Debian 相關通信論壇的服務主機】 Pascal Hakim 向大家報告,他設立了 teams.debian.net ,該主機的目的是為 Debian 相關的通信論壇及其中的過往郵件匯整提供一個存放的空間,包括了套件相關、使用者相關以及為一些特別的活動而設立的 通信論壇。建立一個新的通信論壇時,在正式列入官方 lists.debian.org 前,也可以先利用這項服務來進行測試。Pascal 訂了一些使用該服務必需遵守的規範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體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3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329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 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體社群的貢獻。請閱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devscripts 套件中的 wnpp-alert 程式可以幫您找出有哪些孤兒套件裝在您系統上。

【被移除的套件】 過去一週內,有 8 個套件被移出 Debian 檔案庫了:

【想繼續閱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群,為我們報導社群中的動態。請見 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David Graham,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