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计划新闻 - 2012年06月25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 十三 期 DPN,Debian 社区的时事通讯。本期主题包括:

DebConf11 财务报告

Richard Darst 发布了一份 DebConf11 的财务报告。粗略的数据去年就已经公布了,这次 Richard 检查了所有 SPI 和 FFIS 的往来记录精确统计。感谢塞族共和国的支持,大会为 Debian 产生了约20000欧元的盈余。这笔盈余会重新投入到下次的 DebConf 大会中使用。

版本冻结倒计时

Neil McGovern 代表发行团队宣布定于6月30日开始版本冻结。这意味着,过了那个时间,没有新的软件包或者 现有软件包的新版本会自动进入测试版仓库了。开发者可以集中精力修复最后的 RC 问题,以便给在适当的时候,给大家一个质量最高的 Wheezy 稳定发行版。

Debian 镜像重定向器

Raphael Geissert 公开宣布了一个镜像重定向服务http.debian.net,目标是减少镜像偶然离线或过期的影响,并更加有效地使用世界范围的镜像网络。目前这项服务是非 官方的,Raphael 希望将来它会被 Debian 默认使用。欢迎来测试和使用这项服务,参见网站的使用指南,反馈信息 请发送给Raphael

国际化冲刺活动

Christian Perrier 发出了一份来自上周末巴黎 IRILL 举办的国际化(或 i18n)冲刺活动的报告。有七个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要为 了把之前几个非官方的服务集成到 Debian 基础构架中去,其中包括软件包描述翻译系统。活动很成功,新的服务器在此期间配置好了,实际的服务也迁移过去 了。

萨尔茨堡捉虫聚会

Bernd Zeimetz 发表了一份上周末由 conova communications GmbH举办的来自萨尔茨堡捉虫聚会的报告来自五个国家的十五到十七个人出席了活动, 主要是在修复测试版和不稳定版中的RC bug。测试版和不稳定版中大约有 68 个 bug 被 定级、打补丁、修复,或者至少联系过作者了。

罗马尼亚的报告

Victor Nițu 作了一次报告:通用的项目与全球化的社区,内容主要是关于 Debian 项目的理念和成就,及其全球的和罗马尼亚 社区。这是一年半前的在线讲座后,罗马尼亚的第一次本地 Debian 活动。Fundația Ceata,一个当地的自由软件和自由文化组织,为社区提供了活动场地,活动后的聚会和新域名 debian.org.ro 等方面的支持。

来自 DPL(项目领导人)的消息

Stefano Zacchiroli 发出了他的 DPL 活动的月度报告。从中我们得知 技术委员会的第一届 IRC 会议,他们计划以后以月度会议的形式继续这项活动, 下次是在六月。他提到了他(失败的)尝试去和 debian-multimedia.org 存档库维护者达成协议,和正在进行中的 Debian 科学工具日 会议,及其举办的Debian 科学冲刺活动。三个人回应愿意在 DPL 相关的任务中提供帮助,定期的 IRC 公开 会议的日程安排会稍后公布。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还有时间去申请。

其它新闻

Simon Kainz 宣布了一项新服务DUCK,即 Debian URL检查器 ,目标是监视软件包的 control 文件里的 Homepage 域。

Martin Zobel-Helas 发出了一份征求意见稿,建设修改 debian.net 使用的相关政策。Debian 开发 者开发项目时可以使用 debian.net 的 DNS 子域名。

即将举办的活动

近期有几个即将举办的 Debian 相关的活动:

你能在 Debian 网站的活动专区找到更多 Debian 相关的活动和演讲的信息,或者订阅我们不同区域的一份或多份邮件列表: 欧洲, 荷兰, 拉丁美洲, 北美洲.

你要组织一场 Debian 推广活动或者安装聚会吗?你知道其它的即将举办的 Debian 相关活动吗?你做了一次演讲,想把它放到我们的演讲页面来吗? 请发邮件到Debian 活动团队

Debian 新贡献者

六名申请人已经被批准为 Debian 开发者,四名申请人已经被批准为 Debian 维护者,自从上次 Debian 项目新闻以来,另有六人已经 开始维护软件包。让我们欢迎他们: Daniel Leidert, Ulrich Dangel, Hans-Christoph Steiner, Stuart Prescott, Paul Richards Tagliamonte, Andreas B. Mundt, Keng-Yu Lin, Andreas Noteng, Jonathan McCrohan, Keith Winstein, Andy Hawkins, Sebastian Hilbert, John Paul Adrian Glaubitz, Steffen Rumberger, Timo Weingärtner, 和 Boro Sitnikovski 加入我们的项目!

即将到来的发行版的 RC bug 统计

根据终极 Debian 数据库(UDD)的 Bug 搜索页,即将到来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还有 582个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复的或正在被修复的 bug,大约还有 376个 RC bug 需要修复,才能发行下一个版本。

这里有更详细的统计数据,及 如何理解这些数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团队近期发布了 针对如下软件包的安全忠告: asterisk, ffmpeg, openconnect, mysql-5.1, quagga, dhcpcd, icedove, mantis, xenpython-crypto。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请注意这里是经过挑选的,自上周以来,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确保得到 Debian 安全团队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请订阅安全邮件列表(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别订阅 backports 列表稳定版更新列表) 来获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关注的软件包

393 个软件包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稳定版 Debian 档案里。与更多其它软件包一起

需要处理的软件包

目前 464个软件包被孤立,有 149个软件包正等待收养: 请访问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帮助的软件包

希望继续阅读 DPN?

请帮助我们创建这份通讯。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志愿写作者关注 Debian 社区并报告发生了什么事。请查看贡献页以便知道如何帮助我们。我们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邮件。


要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这次 Debian 计划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Cédric Boutillier, Francesca Ciceri, Victor Nițu, Simon Paillard, David Prévot, Justin B Rye and Martin Zobel-Helas 负责编辑。
由 Emfox Zhou 负责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