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计划新闻 - 2012年07月30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 十五 期 DPN,Debian 社区的时事通讯。本期主题包括:

来自 LSM 的 Debian 医学团队报告

Andreas Tille 在最近在日内瓦举办的自由软件会议(Libre Software Meeting 2012)上代表 Debian 医学团队(Med team)写了一份 报告。会议期间,Andreas 组织了一场 Debian 医学软件打包的研讨会,成果是完成了 Creatools 的初始打包工作,几乎已经可以放进 Debian 仓库了。 Andreas 也发表了关于 把 VistA 集成进 Debian 的演讲,解释了为什么要把医院信息系统直接集成进 Debian,并因此为 Debian 系统在医院的的大量安装打开了大门

Luca Capello 宣布了 最后一轮 DebConf13 徽标竞赛的投票。投票期将于8月1日23:59(UTC+2)结束。你可以直接在相关的 DebConf wiki 页面投票。DebConf 是一年一度的 Debian 大会,2013届将会在瑞士 Vaumarcus 举办。

Rapsberry Pi + Debian = Raspbian!

Mike Thompson 宣布了 Raspbian ,他为 Debian armhf 做的专注于更好地支持 Raspberry Pi 的移植,刚刚成为 Raspberry Pi 官 方推荐的 Linux 发行版。Raspbian 是 Debian Wheezy armhf(armv6+vfp CPU)在 Raspberry Pi 上完整的重编译版本,Mike 解释说。Raspbian 可以从 Paspberry Pi 网站的下载页 获取。

访谈

FLOSS For Science 发布了一份访谈,采访了 Sylvestre Ledru,内容是关于他在 Debian 和 Scilab 的工作。

其它新闻

Adam Barratt 发来了 来自发行团队的消息,其中宣布了下一代 Debian 8.0 的发行代号名为 Jessie

即将举办的活动

近期有几个即将举办的 Debian 相关的活动:

你能在 Debian 网站的活动专区找到更多 Debian 相关的活动和演讲的信息,或者订阅我们不同区域的一份或多份邮件列表: 欧洲, 荷兰, 拉丁美洲, 北美洲

你要组织一场 Debian 推广活动或者安装聚会吗?你知道其它的即将举办的 Debian 相关活动吗?你做了一次演讲,想把它放到我们的演讲页面来吗? 请发邮件到Debian 活动团队

Debian 新贡献者

七名申请人已经被批准 为 Debian 开发者,九名申请人已经被批准 为 Debian 维护者,自从上次 Debian 项目新闻以来,另有六人已经开始维护软件包 。请欢迎 Tristan Seligmann, Thomas Preud'homme, Felix Geyer, Josue Abarca, Julián Moreno Patiño, Thadeu Cascardo, Paul Mathijs Gevers, Vincent Cheng, Tomasz Rybak, Daniel Pocock, Ole Streicher, Ivo De Decker, Mehdi Abaakouk, Thomas Bechtold, Tomasz Buchert, Andrea Colangelo, Sorina Sandu, Stefan van der Walt, Patrick Uiterwijk, Alberto Á. Fuentes, Christophe Siraut 和 Marcus Osdoba 加入我们的项目!

即将到来的发行版的 RC bug 统计

根据终极 Debian 数据库(UDD)的 Bug 搜索页,即将到来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还有 569个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复的或正在被修复的 bug,大约还有 375个 RC bug 需要修复,才能发行下一个版本。

这里有更详细的统计数据,及 如何理解这些数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团队近期发布了 针对如下软件包的安全忠告: extplorer, puppet, mono, iceape, iceweasel, nsd3, kfreebsd-8 and isc-dhcp.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Debian Backports 团队发布了如下软件包的忠告: strongswanlibreoffice。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请注意这里是经过挑选的,自上周以来,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确保得到 Debian 安全团队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请订阅安全邮件列表(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别订阅 backports 列表稳定版更新列表) 来获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关注的软件包

34 个软件包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稳定版 Debian 档案里。

需要处理的软件包

目前 460个软件包被孤立,有 145个软件包正等待收养: 请访问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帮助的软件包

希望继续阅读 DPN?

请帮助我们创建这份通讯。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志愿写作者关注 Debian 社区并报告发生了什么事。请查看贡献页以便知道如何帮助我们。我们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邮件。


要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这次 Debian 计划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Francesca Ciceri, David Prévot and Justin B Rye 负责编辑。
由 Emfox Zhou 负责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