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聯繫我們

Debian 是一個很大的組織,有很多方法可以與我們的成員和其他 Debian 使用者取得聯繫。這個網頁會總結一些常用的方法,而這些絕不是全部。其他的聯繫方法請參考網頁的其他部份。

請注意,下面列出的大多數郵件地址都是公開的通信論壇,討論會被公開存檔。請在發送任何消息前閱讀免責聲明

一般信息

大部分關於 Debian 的信息都可以在我們的 https://www.debian.org/ 網站上找到,所以在與我們聯繫前請先瀏覽及搜尋我們的網站。

關於 Debian 計劃的問題可以發送到 debian-project@lists.debian.org 通信論壇上。請不要在上面詢問關於 Linux 的一般性問題。請繼續閱讀本頁面以瞭解關於其他通信論壇的信息。

Debian 的安裝與使用

如果您很確定安裝介質和我們的網站上的文件不能解決您的問題,我們有一個相當活躍的通信論壇,也許上面的 Debian 使用者與開發者可以回答您的問題。您可以在上面提出和下列主題相關的一切問題:

訂閱此通信論壇,並將您的問題發送到 debian-user@lists.debian.org

除此以外,我們也有專為各種不同語言的使用者而設的通信論壇。詳情請見國際通信論壇的訂閱信息。中文使用者可以訂閱 debian-chinese-big5(繁體中文)或 debian-chinese-gb(簡體中文)通信論壇。

您無需訂閱,即可瀏覽我們的通信論壇存檔搜尋存檔。

此外,您還可以像瀏覽新聞群組一樣瀏覽我們的通信論壇。

如果您在我們的安裝系統中發現錯誤,請將相關信息發送到 debian-boot@lists.debian.org。您也可以向 debian-installer 偽套件提出錯誤報告

宣傳和新聞

Debian 宣傳團隊管理 Debian 官方渠道的所有新聞和通告,包括部分通信論壇、博客、微新聞網站和官方社交媒體頻道。

如果您在撰寫關於 Debian 的內容,並且需要幫助或者信息,請聯繫宣傳團隊。如果您想把一些新聞放到我們的新聞網頁上,也請發送郵件到這個地址。

活動和研討會

請將研討會、展覽會或其他活動的邀請函發送到 events@debian.org

歐洲地區索取傳單,海報與活動參與等要求應送到 debian-events-eu@lists.debian.org 通信論壇。

協助 Debian

有多種方式可以支持 Debian 計劃並向本發行版作出貢獻。如果您願意提供幫助,請先閱讀我們的如何參與 Debian 頁面。

如果您願意維護一個 Debian 映射站臺,請參考 Debian 映射站臺。新的映射站臺可填寫這個表單註冊。現有的映射站臺的問題 可以報告到 mirrors@debian.org

如果您打算販賣 Debian 光碟,請參考 CD 販賣信息。要加入 CD 販賣者清單,請使用這個表單

報告 Debian 套件中的錯誤

如果您想要向 Debian 套件提交錯誤報告,我們有一套錯誤追蹤系統讓您可以報告您遇到的問題。請閱讀提交錯誤報告的步驟

如果您只是單純想要跟套件維護者聯絡,您可以使用為每個套件設立的特殊的郵件地址別名。任何寄到 <套件名>@packages.debian.org 的郵件 會自動被轉寄到該套件維護者的信箱。

如果您想要祕密地通知開發者 Debian 中存在的一個安全問題,請發送郵件到 security@debian.org

Debian 的開發

如果您有開發上的問題,有一些 Debian 開發通信論壇可以讓您跟開發人員接觸與交流。

也有一個一般的開發人員通信論壇:debian-devel@lists.debian.org。請點擊此鏈接進行訂閱。

Debian 基礎設施的問題

要回報關於 Debian 服務上的問題,您可以使用適當的偽套件報告錯誤

您也可以寄信到以下的電子郵件地址:

網站編輯
套件:www.debian.org
debian-www@lists.debian.org
網頁中文翻譯協調者
Boyuan Yang (杨博远) <byang@debian.org>, Kanru Chen (陳侃如) <koster@debian.org>, Anthony Wong (黃彥邦) <ypwong@gmail.com>, Anthony Fok (霍東靈) <foka@debian.org>
通信論壇管理員和存檔維護者
套件:lists.debian.org
listmaster@lists.debian.org
錯誤追蹤系統管理員
套件:bugs.debian.org
owner@bugs.debian.org

騷擾問題

Debian 是一個重視彼此尊重的社群。如果您是不當行為的受害者,如果計劃的某位成員傷害了您,或者您感覺遇到了騷擾, 請聯繫社群團隊:community@deb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