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由軟件基金會合作


寄件者: bruce@pixar.com (Bruce Perens)
日期: Sun, 21 Jul 96 18:04 PDT
收件者: debian-announce@lists.debian.org
主旨: Debian 與 FSF 合作

不久以前,Debian小組決心減少自由軟件基金會(FSF)的持續性贊助。這種情況起因於一些立意良善但卻未被充分解釋以致於激怒許多Linux參與者的 意見。

在經過一段溝通不良的時期後,Debian與 FSF 又恢復誠心的關係並開始合作,儘管如此 FSF 已經不再因其先前對 Debian 的贊助而擁有對 Debian 計畫的控制權,而 Debian 也不會再要求恢復贊助。雙方都認為這樣並不會阻止彼此的合作,而且我們也有信心改 善任何還存在的,Linux與FSF之間的分裂。

這種情況將意味著什麼?網絡上那些惱人且無謂地討論 "FSF vs. Linux" 話題的終止。 而替 Linux 帶來更多GNU軟件的支持,以及更多可以支持 FSF 目標的 Linux 軟件。

為了慶祝我們認為 GNU 與 Linux 應成為夥伴的決定,我們將恢復使用 "Debian GNU/Linux" 來作為系統的名稱。

Bruce Perens
Debian計畫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