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6年05月30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二十二期的 DWN,每週 每週 Debian 社群快訊。 Joey Hess 為 Debian 中的 secure apt 寫了詳盡的解釋和 HOWTO。 Martin Michlmayr 報告關於今年的 FOSDEM 活動並 提到新進開發者在等待分配 Application Manager 的漫長六個月延遲了 Big-Endian ARM 機器的移植進度。

【製作一個 Debian 外觀給桌面應用】 Luis Matos 要求一個背景主題用來 增進使用者對 Debian 桌面環境的體驗。 這個主題應該要包含 一個背景圖,啟動圖像還有圖標集。他也提出一個競賽計畫希望能拋磚引玉。

【Debian IRC 移動到 OFTC】 Steve McIntyre 宣佈 Debian 計畫將在六月四日把 irc.debian.org 的別名換成 Open and Free Technology Community (OFTC) 網路,已經有許多討論移到 OFTC。 OFTC 是 Debian 的姊妹組織,都是由 Softwar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Inc 贊助與支持。 Debian 計畫原本已使用 Freenode IRC 網路許多年。

【Debian 的 Summer of Code 計畫】 Baruch Even 報到有九個 Debian 的計畫被 Google's Summer of Code 接受。接下來,這些學生的 blog 或是為 Summer of Code 創新的 blog 將會加入 Planet Debian,這樣所有人都可以追蹤他們這個改進 Debian 的任務。

【開機時間最佳化】 Margarita Monterola 在 DebConf6 的時候 了一場關於改進 Debian 系統的開機時間的可能性的演講。從她的結論以及聽眾的評論,她 想知道如果 init 命令稿使用 dash 而不是 bash(這可以節省 10% 的開機時間)並且 詢問關於在開機時是否需要執行 depmod。結果 Marco d'Itri 提出從 module-init-tools 初始命令稿移除 depmod

【支援 Solaris/i386】 Sun Microsystems Inc. 開放 Solaris 核心後, Erast Benson 提供了一個 dpkg 的 patch 使之可以支援 Solaris 系統。 在回應中 Josselin Mouette 問到 將 dpkg 連結到與 GPL 不相容的 C 函式庫的法律問題是否已經解決。 Russ Allbery 解釋說 GNU GPL 一個例外條款允許連結和散佈與 GPL 不相容的函式庫,只要這些二進位檔不與作業系統綁在一起。

【Debian 計畫在 FrOSCon】 Martin Zobel-Helas 報告說 Debian 計畫將會參加六月 24, 25 號在德國 Sankt Augustin 的 Free and Open Source Conference(FrOSCon)。在 24 號會有場 Debian 的小會議。Martin 正在尋找一些希望能分享 Debian 本身,特別是 Debian 相關技術的講者。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權草案】 Evan Prodromou 宣佈了 一個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權方案的 公開草案。Evan 宣稱這些授權的主要改變是讓它們與 DFSG 相容,至少讓 Attribution 和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授權與 DFSG 相容並讓 Debian 接受。

【碾碎蟲子馬拉松】 Martin Zoble-Helas 宣佈了三個臭蟲碾碎派對會在秋天舉行,各自有不同的主題以幫助 etch 的釋出。八月時 debian-installer 應該已經透過測試且安裝過程中的臭蟲都被修復。九月時,尚未釋出的 etch 和 sarge 中的變動將被重新檢視 ,剩下的臭蟲應該要被修復。十月,基礎套件中的臭蟲應被全數修復。他正在尋找其中兩場或全部派對的主辦單位

【Etch 的釋出目標】 Andreas Barth 宣佈 etch 釋出計畫的改變。透過認可的釋出目標包括了使用 GCC 4.1,和 LSB 3.1 相容,SELinux 支援,廣泛使用 IPv6,大型檔案支援,和新的 Python 框架。六月十五號是轉移到 GCC 4.1 和 Python 2.4 的最後期限,在六月三十號所有的基礎工具鏈和核心將會凍結,以期能在十二月釋出。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體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10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297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體社群的貢獻。請閱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devscripts 套件中的 wnpp-alert 程式可以幫您找出有哪些孤兒套件裝在您系統上。

【想繼續閱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群,為我們報導社群中的動態。請見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Luis Matos,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Frederick Noronha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