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6年06月13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二十四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羣快訊。 Jeff Licquia 指出 他最近跑的一次測試將會被接受透過 Linux Standard Base 3.1。 OSDir 籌劃一個 screenshot 導覽,針對 Debian etchinstaller 的第二次 beta release。

【Debian 註冊 CGL】 Troy Heber 報告 Debian GNU/Linux 3.1 已經被 HP 註冊為相容 OSDL CGL 2.0.2 規格的營運級 Linux (CGL)。因為 Debian 沒有 100 % 符合需求,所以會繼續分析不合格的地方,以在未來的釋出修正。最後將會 形成一個完全 自訂的 Debian 發行版。

【Debian 裏的 GNOME 1 套件】 Nathanael Nerode 想知道 要如何處理檔案庫中殘留的 GNOME 1 套件。伴隨著新的基於 GTK2 的 GnuCash 進入 testing,終於有可能將這些不再被上游支援,只被舊的 GnuCash 使用的函式庫減到最少。

【圖形介面的 Reportbug】 Philipp Kern 報告他正在撰寫 reportbug 工具的圖形介面。他的目標是讓較沒經驗的用戶也有機會可以回報臭蟲和請求給開發人員。Philipp 的計畫是 Debian 今年的 Google Summer of Code一部分

【Debian 不是超級市場】 Joey Hess 創造 出超級市場這個詞來形容 Debian 為一種套件資源,他談到害怕 Debian 會降級為一些沒有完善整合的套件集合,因為許多人使用一些衍生版本也直接使用這個檔案庫。 他 解釋説 Debian 不僅僅是在包裹套件,更是要整合並讓它成為最好的發行版。

【給系統帳號合法的 Shell?】 Uwe Hermann 想知道 哪些系統帳號需要合法 shell 哪些不用。Colin Watson 解釋這是一個長期的目標,在逐一檢查過一些基本東西之後取消一些系統帳號的 shell。 Javier Fernández-Sanguino Peña 補充到 建議禁止這些帳號和提供關於使用 nologin 為 shell 的資訊。

【和 Debian 一起航行】 奧地利 InnoC 社團的會員贏得了第一次 Microtransat 在土魯斯的自動導航船隻的挑戰。他們的是傳統的導航船隻加上無風扇的 Mini-ITX 電腦,上面跑的是 Debian GNU/Linux,擁有 600 MHz 和 1 GB 快閃記憶體,和不少的感應器。

【訪問 DPL】 Thomas Schönhoff 公佈了一份他與 Anthony Towns (現任 Debian 計畫領導人) 和他的代理人 Steve McIntyre 的訪問稿。問題包括了 stable 的更新、他個人的觀點、和衍生版本的關係、穩定版釋出的支援、和整合 Hurd、BSD、和SELinux。

【改變經過編譯的套件的最佳化等級】 Rogério Brito 好奇使用 -Os 最佳化等級而不是 -O2 來編譯某些套件的可能性。Thiemo Seufer 解釋 對某些 CPU 來説,兩種最佳化方法可能其中一種效果較好,但對其他 CPU 則不然。 Gabor Gombas 補充 到,廣泛使用 -Os 可能可以發現新鮮有趣的編譯器臭蟲。

【改變 CGI 命令稿的位置】 Alexis Sukrieh 指出 lintian 宣稱 CGI 命令稿應該要被安裝在 /usr/lib/cgi-lib 而不是 /usr/lib/cgi-bin。Joey Hess 補充 説這曾經在 2003 年被討論過,但是之後就沒被支援了。Steve Langasek 回報 這項要求在最近的政策中已經被恢復原狀。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件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1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291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件社羣的貢獻。請閲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devscripts 套件中的 wnpp-alert 程式可以幫您找出有哪些孤兒套件裝在您系統上。

【被移除的套件】 過去一週內,有 1 個套件被移出 Debian 檔案庫了:

【想繼續閲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羣,為我們報導社羣中的動態。請見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