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6年07月04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二十七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群快訊。 Andreas Barth 宣佈有四個新的幫手加入 release 團隊。有傳聞說有人正在移植 Debian 到最近自由的 Minix 3作業系統。Steve Kemp 指出他最近成為 security 團隊的成員之一,現在總共有四位成員。

【Python 規章轉變】 Raphaël Hertzog 報告 Python 規章的基礎結構的轉變正在進行中。這份 新的指令包括要如何更新現存的 Python 套件的詳細內容。大約有 60 % 的 Python 模組已經更新了,只剩下約 100 個套件還沒更新。

【西班牙語版 Planet Debian】 David Moreno Garza 表示 ,廣受好評的饋流收集中心 Planet Debian 如今有西班牙語版了,目前由大約十人左右組成,大家可以到 planeta.debian.net 收看。歡迎各方以西班牙語撰寫 Debian 相關文章的朋友加入。

【DWN 邁入第五年】 Martin 'Joey' Schulze 已經擔任 Debian 每週快訊的編輯 有五年之久。DWN是一份每週更新的線上刊物,報導 Debian 社群的相關新聞,第一次是在 1999 年由 Joey Hess 發行。感謝所有投稿者和編輯們在這幾年的努力。如果你想要幫忙,請閱讀投稿指南然後就跳進來吧!

【為 Debian Live 選擇套件】 Daniel Baumann 徵求 給三個Debian Live CD 映像的套件選擇建議,只求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小型的映像只會包含標準的套件,大一點的會包括三種常用 的桌面環境其中之一:GNOME, KDE, XFCE。

【專案領導人報告更新】 Steve McIntyre 報告最近將有新的 stable 更新,會第一次包含更新的 debian-installer。他表示 etch 仍然以在年底釋出為目標,並且需要更多的幫助。他也宣佈 David Moreno Garza 到古巴旅遊的消息。

【Debian Flash 團隊】 Paul Wise 宣佈 成立 Debian flash 團隊,目標是支援自由 flash 社群。關於 Debian 套件, pkg-flash 計畫已經在 Alioth 上開始。Flash 相關的維護者已經被邀請至這個計畫並加入他們的 套件。

【LSB 命令稿和多行輸出】 Martin Krafft 好奇 要如何實現符合 LSB 規範的啟動命令稿,但也產生多行輸出。Daniel Jacobowitz 建議 產生完全不相依的數行。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體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1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315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 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體社群的貢獻。請閱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devscripts 套件中的 wnpp-alert 程式可以幫您找出有哪些孤兒套件裝在您系統上。

【被移除的套件】 過去一週內,有 3 個套件被移出 Debian 檔案庫了:

【想繼續閱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群,為我們報導社群中的動態。請見 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Sebastian Feltel,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