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計劃新聞 - 2012年07月30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 十五 期 DPN,Debian 社區的時事通訊。本期主題包括:

來自 LSM 的 Debian 醫學團隊報告

Andreas Tille 在最近在日內瓦舉辦的自由軟件會議(Libre Software Meeting 2012)上代表 Debian 醫學團隊(Med team)寫了一份 報告。會議期間,Andreas 組織了一場 Debian 醫學軟件打包的研討會,成果是完成了 Creatools 的初始打包工作,幾乎已經可以放進 Debian 倉庫了。 Andreas 也發表了關於 把 VistA 集成進 Debian 的演講,解釋了為什麼要把醫院信息系統直接集成進 Debian,並因此為 Debian 系統在醫院的的大量安裝打開了大門

Luca Capello 宣佈了 最後一輪 DebConf13 徽標競賽的投票。投票期將於8月1日23:59(UTC+2)結束。你可以直接在相關的 DebConf wiki 頁面投票。DebConf 是一年一度的 Debian 大會,2013屆將會在瑞士 Vaumarcus 舉辦。

Rapsberry Pi + Debian = Raspbian!

Mike Thompson 宣佈了 Raspbian ,他為 Debian armhf 做的專注於更好地支持 Raspberry Pi 的移植,剛剛成為 Raspberry Pi 官 方推薦的 Linux 發行版。Raspbian 是 Debian Wheezy armhf(armv6+vfp CPU)在 Raspberry Pi 上完整的重編譯版本,Mike 解釋説。Raspbian 可以從 Paspberry Pi 網站的下載頁 獲取。

訪談

FLOSS For Science 發佈了一份訪談,採訪了 Sylvestre Ledru,內容是關於他在 Debian 和 Scilab 的工作。

其它新聞

Adam Barratt 發來了 來自發行團隊的消息,其中宣佈了下一代 Debian 8.0 的發行代號名為 Jessie

即將舉辦的活動

近期有幾個即將舉辦的 Debian 相關的活動:

你能在 Debian 網站的活動專區找到更多 Debian 相關的活動和演講的信息,或者訂閲我們不同區域的一份或多份通信論壇: 歐洲, 荷蘭, 拉丁美洲, 北美洲

你要組織一場 Debian 推廣活動或者安裝聚會嗎?你知道其它的即將舉辦的 Debian 相關活動嗎?你做了一次演講,想把它放到我們的演講頁面來嗎? 請發郵件到Debian 活動團隊

Debian 新貢獻者

七名申請人已經被批准 為 Debian 開發者,九名申請人已經被批准 為 Debian 維護者,自從上次 Debian 項目新聞以來,另有六人已經開始維護套件 。請歡迎 Tristan Seligmann, Thomas Preud'homme, Felix Geyer, Josue Abarca, Julián Moreno Patiño, Thadeu Cascardo, Paul Mathijs Gevers, Vincent Cheng, Tomasz Rybak, Daniel Pocock, Ole Streicher, Ivo De Decker, Mehdi Abaakouk, Thomas Bechtold, Tomasz Buchert, Andrea Colangelo, Sorina Sandu, Stefan van der Walt, Patrick Uiterwijk, Alberto Á. Fuentes, Christophe Siraut 和 Marcus Osdoba 加入我們的項目!

即將到來的發行版的 RC bug 統計

根據終極 Debian 資料庫(UDD)的 Bug 搜尋頁,即將到來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還有 569個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復的或正在被修復的 bug,大約還有 375個 RC bug 需要修復,才能發行下一個版本。

這裏有更詳細的統計數據,及 如何理解這些數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團隊近期發佈了 針對如下套件的安全忠告: extplorer, puppet, mono, iceape, iceweasel, nsd3, kfreebsd-8 and isc-dhcp. 請仔細閲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Debian Backports 團隊發佈瞭如下套件的忠告: strongswanlibreoffice。 請仔細閲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請注意這裏是經過挑選的,自上週以來,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確保得到 Debian 安全團隊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請訂閲安全通信論壇(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別訂閲 backports 列表穩定版更新列表) 來獲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關注的套件

34 個套件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穩定版 Debian 檔案裏。

需要處理的套件

目前 460個套件被孤立,有 145個套件正等待收養: 請訪問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幫助的套件

希望繼續閲讀 DPN?

請幫助我們創建這份通訊。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志願寫作者關注 Debian 社區並報告發生了什麼事。請查看貢獻頁以便知道如何幫助我們。我們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郵件。


要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這次 Debian 計劃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Francesca Ciceri, David Prévot and Justin B Rye 負責編輯。
由 Emfox Zhou 負責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