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为从硬盘引导准备文件

安装程序可以从硬盘分区上面用引导文件引导。它们可以在其它操作系统下面启动,或者直接使用 BIOS 提供的引导装载程序直接启动。

采用这个技术可以实现完全的纯网络的安装方式。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使用可移动介质带来的的缺点,比如寻找和刻录 CD 映像,或是与大量且不可靠的软盘纠缠不清。

4.4.1. Hard disk installer booting from Linux using LILO or GRUB

这一节将解释如何增加或者甚至替换现有的 linux 安装,通过 LILOGRUB

在启动时,两种 bootloader 都支持将内核和磁盘映像加载到内存中。这个内存虚拟磁盘可以被用做内核的根文件系统。

将以下文件从 Debian 存档中复制到硬盘中比较方便的地方,比如 /boot/newinstall/

  • vmlinuz(内核二进制文件)

  • initrd.gz (内存虚拟磁盘映像)

最后,要配置 bootloader,请进入 第 5.1.5 节 “引导 Linux 使用 LILOGRUB

4.4.2. Hard disk installer booting from DOS using loadlin

本节将说明如何用 loadlin 从 DOS 启动安装程序准备您的硬盘。

从 Debian CD 映象复制下列目录到 c:\

  • /install.amd (二进制和 ramdisk 映象)

  • /tools (loadlin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