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组件介绍

下面列出安装程序使用的组件,和各个组件目的的简要说明。如果您需要了解各组件详细的信息,见 第 6.3 节 “使用单独的组件”

main-menu

在安装过程中,显示组件列表,并执行选中的组件。主菜单的优先级为 medium,如果您的优先级设为 high 或 critical (默认为 high),您不会看到菜单。另一方面,假如出现问题需要您干预,询问的优先级会临时调低,从而让您解决该问题,菜单则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出现。

您可以通过不断地按 Go Back 按钮,从当前运行的组件回到主菜单。

localechooser

允许用户为安装程序和安装的系统选择地区选项: 语言、国家和位置。除非选中的语言没有被翻译,安装程序将以您选择的语言显示信息。对于没有翻译的语言,将显示英文信息。

console-setup

显示键盘列表,用户在其中选择与自己匹配的模式。

hw-detect

自动识别绝大多数系统硬件,包括网卡、硬盘和 PCMCIA。

cdrom-detect

寻找并挂载 Debian 安装光盘。

netcfg

配置计算机网络连接,使它能连上互联网。

iso-scan

从硬盘上搜索 ISO 映象(.iso 文件)。

choose-mirror

列出 Debian 软件包镜像。用户可以选择从哪里安装软件包。

cdrom-checker

检验 CD-ROM 的完整。这种方法让确保用户所用的安装 CD-ROM 没有损坏。

lowmem

它会检测小内存容量的系统,并采用一些技巧从内存中删除 debian-installer 不需要的部分(代价是丧失一些特性)。

anna

Anna's Not Nearly APT。安装从选择的镜像或 CD 获取的软件包。

user-setup

建立 root 密码,然后添加一个非 root 用户。

clock-setup

更新系统时钟,并决定时钟是否使用 UTC。

tzsetup

选择时区,并基于前面选择的地点。

partman

让用户为系统中的磁盘分区,在分区上创建文件系统,并分配挂载点。它包括一些有趣的特性,如完全自动模式或 LVM 支持。Debian 里它是推荐使用的分区工具。

partitioner

允许用户为系统中的磁盘分区。根据用户计算机的体系选择适合的分区工具。

partconf

显示分区列表,按用户指令为选择的分区创建文件系统。

lvmcfg

协助用户配置 LVM (Logical Volume Manager)。

mdcfg

让用户建立 Software 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Software RAID 是新主板提供的廉价 IDE (虚拟硬件) RAID 控制器的高级管理。

base-installer

安装一些基本的包,让计算机重启后能在 Debian GNU/Linux 下运行。

apt-setup

配置 apt,大部分是自动完成,基于安装程序所运行的介质。

pkgsel

tasksel 选择安装额外的软件。

os-prober

检测当前计算机上安装的操作系统,将信息传递给 bootloader-installer,使它能将检测到的操作系统添加到 bootloader 的启动菜单里面。方便用户选择启动哪个操作系统。

bootloader-installer

bootloader 安装程序在硬盘上安装 boot loader 程序,这是必须的一步,使得计算机启动 Linux 不必依靠软盘和 CD-ROM。许多 boot loader 程序都允许用户在开机的时候选择启动哪个操作系统。

shell

让用户能从菜单或者第二控制台执行 shell。

save-logs

当用户遇到麻烦时,提供一种方式记录信息到软盘、网络、硬盘或其他介质,用于以后精确地给 Debian 开发人员报告安装程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