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满足最低的硬件要求

您一旦收集好计算机上硬件配置的相关信息,复查一下您的硬件,就可以让您如愿以偿,安装上系统。

基于您的需求,也许可以用低于下面表格所列的配置装上系统。但是,如果无视这些建议的话,多数用户会安装失败。

表 3.2. 推荐的最低系统配置

安装类别 RAM (最低要求) RAM (推荐配置) 硬盘
无桌面的系统 256 MB 512 MB 2 GB
桌面系统 512 MB 2 GB 10 GB

The minimum value assumes that swap will be enabled.

The actual minimum memory requirements are a lot less than the numbers listed in this table. With swap enabled, it is possible to install Debian with as little as 32MB. The same goes for the disk space requirements, especially if you pick and choose which applications to install; see 第 D.2 节 “各软件集所需的磁盘空间”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on disk space requirements.

在老的或低阶的系统上也可以运行图形桌面环境,但这种情况下建议安装那些消耗资源比 GNOME 或 KDE 桌面环境少的窗口管理器,比如 xfce4icewmwmaker,有很多可供选择。

很难说清楚服务器安装该需要多少内存和磁盘空间,这完全取决于服务器的用途。

要提醒您的是,上面所说的空间大小并没有把任何其它的资料数据包含在内。这通常包含用户的文件、信件或者数据。在考虑您自己的文件和数据空间时,越慷慨越好。

在推荐的系统需求中已经包含流畅运行 Debian GNU/Linux 所需的磁盘空间。尤其是 /var 分区里装有许多 Debian 的特定状态信息和类似日志文件这样的常规内容。dpkg 所用的文件(含有所有已安装软件包的信息)很容易就会消耗掉 40MB。另外,apt-get 会在安装前将下载的软件包放在这里。您应当最少分配 200MB 的空间给 /var,如果您安装了图形桌面系统,还要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