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满足最低的硬件要求

您一旦收集好计算机上硬件配置的相关信息,复查一下您的硬件,就可以让您如愿以偿,安装上系统。

表 3.2. 推荐的最低系统配置

安装类别 RAM (最低要求) RAM (推荐配置) 硬盘
无桌面的系统 256 MB 512 MB 4 GB

最小值假设启用了 swap 以及使用非 liveCD 的映像。无桌面的系统的值假设使用非图形界面(基于文本)的安装程序。

实际的内存最低要求会低于表中的数字很多。启动交换分区时,Debian 可以在 32MB 这样少的内存上安装。同样,对磁盘空间也是如此,取决于您选择安装的应用软件。有关所需磁盘空间的另外的信息,请参见 第 D.2 节 “各软件集所需的磁盘空间”

很难说清楚服务器安装该需要多少内存和磁盘空间,这完全取决于服务器的用途。

要提醒您的是,上面所说的空间大小并没有把任何其它的资料数据包含在内。这通常包含用户的文件、信件或者数据。在考虑您自己的文件和数据空间时,越慷慨越好。

在推荐的系统需求中已经包含流畅运行 Debian GNU/Linux 所需的磁盘空间。尤其是 /var 分区里装有许多 Debian 的特定状态信息和类似日志文件这样的常规内容。dpkg 所用的文件(含有所有已安装软件包的信息)很容易就会消耗掉 40MB。另外,apt-get 会在安装前将下载的软件包放在这里。您应当最少分配 200MB 的空间给 /var,如果您安装了图形桌面系统,还要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