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在 S/390 上引导安装程序

5.1.1. S/390 的限制

为了在 S/390 上运行安装系统,需要工作网络设置和 ssh 会话。

引导过程开始时候提示要求一些网络参数来进行网络设置。如果设置是成功的,将会通过启动 ssh 会话来登录系统,这会启动标准的安装系统。

5.1.2. S/390 引导参数

在 S/390 上可以在 parm(参数)文件中添加引导参数。这个文件可以是 ASCII 或者 EBCDIC 格式的。要求它需要是每行 80 字符固定宽度的。parm(参数)文件的示例 parmfile.debian 提供有安装映像。如果参数太长无法与 80 个字符的限制匹配,那么可以简单地在下一行第一列继续。当传输到内核时所有的行都去掉空格连接在一起。

如果您在逻辑分区(LPAR)或能看到很多设备的虚拟机(VM)上引导安装程序,则可以指示内核将列表限制固定的一组设备上。如果大量磁盘可见,更可能是在 LPAR 模式中,建议在安装程序的引导过程中使用。cio_ignore 选项支持黑名单(仅禁用少数设备)和白名单(仅允许特定设备):

 # blacklist: just ignore the two devices 300 and 301
 cio_ignore=0.0.0300-0.0.0301
 # whitelist: ignore everything but 1150, FD00, FD01 and FD02
 cio_ignore=all,!0.0.1150,!0.0.fd00-0.0.fd02

请注意,所有设备编号的十六进制数字需要以小写形式指定。进一步,如果使用此引导参数,则需要列出所有设备:至少包括磁盘、网络设备和控制台。为了安装程序引导过程,上述选项需要添加到 parmfile.debian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