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问xfree86-common包冲突

Kyle 写道:

> 我从testing的基本系统,修改了 sources.list 源只使用了 geekbones.org
>的desktop。然后升级 xfree86 -> xorg,可能是我哪里操作错误,升级之后,
>不能配置 xfree86-common。总是提示这个包 purge ,然后不能重新安装或者卸
>载。

就这个包来说,在xorg中存在只是为了满足其它包的依赖而存在的,似乎已经没有
用了,自己可以看看系统里面是否有包依赖它,没有的话,清除 (purge)了也没有
问题。

>想问问怎么才能修复这样的问题呢?多谢了。

升级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有这样的情况:
1,系统依赖不能解决,常发生在sid中,在某些包升级时,其所依赖的包没有来得
及更新或上传,这个一般等一等,过些日子就好了。
2,文件冲突,即某个文件可能同属于系统中的两个不同的包,一般情况下是两个
功能相同的包,可以用dpkg来强行删除其中一个。
3,升级过程中,某个包的升级脚本执行过程中出现错误,这个时候就要根据提
示,看看脚本,自行解决了。

可能还有其它的,暂时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