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者们:我们是谁,我们做些什么

一切从何开始

在 1993 年 8 月,Ian Murdock 开始着手创建一个符合 Linux 和 GNU 精神的、开放的操作系统。他向其他软件开发人员发出了一份公开邀请,希望他们 为一个基于 Linux 内核的发行版作出贡献,而 Linux 内核在当时还很年轻。Debian 的设计目标是让各组件能够精巧地结合在一起,并 得到仔细的维护和支持,同时接受来自自由软件社区的开放设计、贡献和支持。

它最初是一个由自由软件极客组成的相处融洽的小团体,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由开发人员、贡献者和用户组成的组织良好的大型社区。

开发者与贡献者

Debian 是一个完全由志愿者构成的组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超过一千名 活跃开发人员在闲暇时间自愿开发 Debian。很少有开发者真的见过面。 通信主要通过电子邮件(邮件列表参见 lists.debian.org) 和 IRC(irc.debian.org 的 #debian 频道)进行。

官方 Debian 成员的完整列表可在 nm.debian.org 找到。为 Debian 发行版工作过的贡献者和团队的完整列表请见 contributors.debian.org

Debian 项目拥有一个精心组织的组织架构。有关 Debian 内部的更多信息,请浏览开发者天地

支持 Debian 的个人和组织

除了开发者和贡献者,许多其他的个人和组织都是 Debian 社区的一部分:

Debian 用户

Debian 被各种各样的大小组织,以及成千上万的个人所使用。阅读谁在使用 Debian?页面以获取使用 Debian 的教育、 商业、非营利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列表,他们提交了关于如何以及为什么使用 Debian 的简短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