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者們:我們是誰,我們做些什麼

一切從何開始

在 1993 年 8 月,Ian Murdock 開始著手創建一個符合 Linux 和 GNU 精神的、開放的作業系統。他向其他軟體開發人員發出了一份公開邀請,希望他們 為一個基於 Linux 核心的發行版作出貢獻,而 Linux 核心在當時還很年輕。Debian 的設計目標是讓各組件能夠精巧地結合在一起,並 得到仔細的維護和支持,同時接受來自自由軟體社區的開放設計、貢獻和支持。

它最初是一個由自由軟體極客組成的相處融洽的小團體,後來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由開發人員、貢獻者和使用者組成的組織良好的大型社區。

開發者與貢獻者

Debian 是一個完全由志願者構成的組織。分佈在世界各地的超過一千名 活躍開發人員在閒暇時間自願開發 Debian。很少有開發者真的見過面。 通信主要透過電子郵件(通信論壇參見 lists.debian.org) 和 IRC(irc.debian.org 的 #debian 頻道)進行。

官方 Debian 成員的完整列表可在 nm.debian.org 找到。為 Debian 發行版工作過的貢獻者和團隊的完整列表請見 contributors.debian.org

Debian 項目擁有一個精心組織的組織架構。有關 Debian 內部的更多信息,請瀏覽開發者天地

支持 Debian 的個人和組織

除了開發者和貢獻者,許多其他的個人和組織都是 Debian 社區的一部分:

Debian 使用者

Debian 被各種各樣的大小組織,以及成千上萬的個人所使用。閱讀誰在使用 Debian?頁面以獲取使用 Debian 的教育、 商業、非營利組織和政府部門的列表,他們提交了關於如何以及為什麼使用 Debian 的簡短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