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貢獻:您如何協助 Debian

Debian 不僅僅是一個操作系統,它也是一個社區。許多擁有不同技能的人對這個項目作出貢獻: 我們的軟件、美工、維基,以及其他文件正是許多人齊心協力的成果。不是所有人都是開發者,所以,您想要參與進來的話,當然 不需要先學習如何編程。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使 Debian 變得更好。如果您想加入進來的話,以下建議對有經驗和沒有經驗的用户 都很合適:

編程和維護套件

也許您想要從頭編寫一個新的應用程序,也許您想在一個現有的程序中實現一個新功能。如果您是一名 開發者,且想要對 Debian 作出貢獻,您也可以幫助我們為 Debian 準備軟件以簡化安裝過程,我們稱之為打包。 看看以下的列表以瞭解如何上手:

測試和修復缺陷

和其他軟件項目一樣,Debian 需要用户測試操作系統及其上的應用程序。一種作出貢獻的方式是安裝最新版本的系統,如果有程序沒有以預期的方式 工作,就將問題反饋給開發者。我們也需要人手來在不同的硬件上測試我們的安裝媒介、安全啓動和 U-Boot 引導程序。

撰寫文件和標記套件

如果您在 Debian 中遇到了問題,並且不能編寫代碼來解決問題,您也許可以試試記一些筆記,並將您的解決方案寫下來。 您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幫助其他遇到類似問題的用户。所有 Debian 文件都是由社區成員撰寫的,您也有幾種可以幫助我們的方式。

翻譯和本地化

如果您的母語不是英語,但您的英語水平足夠好,能夠理解和翻譯軟件或者與 Debian 有關的信息,例如網頁、文件等,為什麼不試着加入 一個翻譯團隊,並將 Debian 應用程序翻譯成您的母語呢?我們也需要人手來檢查現有的翻譯,並在有必要的情況下提交缺陷報告。

幫助其他用户

您也可以透過幫助其他 Debian 用户的方式對本項目作出貢獻。本項目有多個支持平台,例如不同語言的通信論壇和 IRC 頻道。欲瞭解 更多信息,請訪問我們的支持頁面

組織活動

除了年度的 Debian 會議(DebConf)以外,每年在不同國家都有其他一些小的會議和聚會。幫助組織活動是一個認識其他 Debian 用户和開發者的好機會。

捐贈金錢、硬件和頻寬

所有對 Debian 項目的捐贈都由 Debian 項目領導者(DPL)進行管理。有了您的支持,我們可以購買硬件、域名、加密證書等等。 我們的資金還可以用於支持 DebConf 和 MiniDebConf 會議、開發活動、出席其他活動,以及其他事項。

使用 Debian 並談論它

請將 Debian 和 Debian 社區告訴更多的人。將操作系統推薦給其他人,並向他們演示如何安裝。 您只需使用並享受它——這可能是回饋 Debian 項目的最簡單的方式。

您的組織如何支持 Debian

不論您是在教育、商業、非營利性組織,還是政府組織工作,您都有很多方式可以使用您的資源來支持 Debian。

我們也希望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如果您可以透過提供推薦信、 在您的組織的伺服器或桌面電腦中運行 Debian、或者鼓勵您的僱員參與我們的項目的方式來推廣 Debian,那就更好了。您也可以考慮開設 Debian 操作系統和社區 的課程、允許您的團隊在工作時間進行貢獻,或者讓他們來參加我們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