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5年05月25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二十一期的 DWN,每週 每週 Debian 社羣快訊。為瞭解決現有的 release-critical 臭蟲、調整翻譯的內容,debian-release 列表上 仍然有許多活動。Matt Whipp 援引了幾位人士的文章,以反駁關於開放原始碼正在缺乏開發人員的説法。

【12 瓦的 Debian 桌面環境】 Silas Bennett 想要一個低耗能的桌上型系統,最後選擇了 Mac mini。他 描述 説他為了省電、省空間,把硬碟和 CD-ROM 移掉,換成一組電池,提供 12 瓦給整個系統使用。 他也很高興看到 sarge 安裝程式可以無瑕地執行。

【Debian GNU/Hurd 執行 GNOME 與 Qt】 Michael Banck 進行了調整動作,讓 GNOME 可以在 GNU/Hurd 上編譯執行,儘管會出現一些警告與問題。他還抓了一張 螢幕擷圖。為了讓幾個套件建得起來,必須要作一些修改,所以 hurd-i386 裏的 GNOME 還不會很快被傳上去,只是看來已經解決了一般性的問題。還有相關的新聞,Qt 也可以在 Hurd 上 執行 良好,並且有志願者在處理 KDE 的移植工作。

【每週 WNPP 張貼動作的改變】 Martin Michlmayr 宣佈每週關於工作需要與預期 packages (work-needing and prospective package, WNPP) 將不會再送到 announce 列表,而改送至轉屬的 debian-wnpp 列表去。此外,未來的內容也只會包含新的項目,讓郵件可以再一次發揮作用。

【混淆的套件版號】 Nico Golde 注意到 unrar 套件的最近一個版本號碼還比之前的要小。Roberto Sanchez 解釋説 舊的套件屬於 non-free,並且已經被取代為 free 裏號碼較舊的版本。不幸的是,它沒辦法 對付 最近的 RAR 3.x 封存檔。自由的版本已經被更名為 unrar-free,以避免混淆。

【包裝 Waste】 Romain Beauxis 想要 包裝 waste 這個小型團隊用的合作工具。 Mirco Bauer 指出 作者認為這是一個 未獲授權的軟件。看來是 Nullsoft 的母公司 AOL 沒有同意釋出這個軟件,才會有這樣的訊息出現。

【Woody 的最後更新】 Joey Schulze 發出了 對 Debian 3.0 最後一次更新工作的 準備。一如以往,主要是把安全性更新到 woody 發行版本裏面。他也 解釋説 因為檔案 套組 的缺少,所以在 sarge 發行之後,不能再有其它的更新。

【Non-US 正被淘汰】 Frans Pop 提出 了一段文章,説明 non-US 檔案庫的終止,想加進 release notes 裏,因為它已經失去了功能,沒有必要存在了。在仍有的 29 個套件 之中,只有 5 個還不能被 遷移 到 main 檔案庫。

【揮發性 Debian (Debian-Volatile) 策略】 volatile 小組在 仔細考慮 要建立限制比較寬鬆的第二個 volatile 檔案庫。這能幫助像 Gaim 這類為了支援經修改之通訊協定,而必須在 sarge 的生命週期中進行更新的軟件。他們也在尋找方法,好公告更新過的套件。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件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繼續閲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羣,為我們報導社羣中的動態。請見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ichael Banck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