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計劃新聞 - 2012年06月25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 十三 期 DPN,Debian 社區的時事通訊。本期主題包括:

DebConf11 財務報告

Richard Darst 發佈了一份 DebConf11 的財務報告。粗略的數據去年就已經公佈了,這次 Richard 檢查了所有 SPI 和 FFIS 的往來記錄精確統計。感謝塞族共和國的支持,大會為 Debian 產生了約20000歐元的盈餘。這筆盈餘會重新投入到下次的 DebConf 大會中使用。

版本凍結倒計時

Neil McGovern 代表發行團隊宣佈定於6月30日開始版本凍結。這意味著,過了那個時間,沒有新的套件或者 現有套件的新版本會自動進入測試版倉庫了。開發者可以集中精力修復最後的 RC 問題,以便給在適當的時候,給大家一個質量最高的 Wheezy 穩定發行版。

Debian 映射站台重定向器

Raphael Geissert 公開宣佈了一個映射站台重定向服務http.debian.net,目標是減少映射站台偶然離線或過期的影響,並更加有效地使用世界範圍的映射站台網路。目前這項服務是非 官方的,Raphael 希望將來它會被 Debian 默認使用。歡迎來測試和使用這項服務,參見網站的使用指南,反饋信息 請發送給Raphael

國際化衝刺活動

Christian Perrier 發出了一份來自上週末巴黎 IRILL 舉辦的國際化(或 i18n)衝刺活動的報告。有七個人参加了本次會議,主要為 了把之前幾個非官方的服務集成到 Debian 基礎構架中去,其中包括套件描述翻譯系統。活動很成功,新的伺服器在此期間配置好了,實際的服務也遷移過去 了。

薩爾茨堡捉蟲聚會

Bernd Zeimetz 發表了一份上週末由 conova communications GmbH舉辦的來自薩爾茨堡捉蟲聚會的報告來自五個國家的十五到十七個人出席了活動, 主要是在修復測試版和不穩定版中的RC bug。測試版和不穩定版中大約有 68 個 bug 被 定級、打補丁、修復,或者至少聯繫過作者了。

羅馬尼亞的報告

Victor Nițu 作了一次報告:通用的項目與全球化的社區,內容主要是關於 Debian 項目的理念和成就,及其全球的和羅馬尼亞 社區。這是一年半前的在線講座後,羅馬尼亞的第一次本地 Debian 活動。Fundația Ceata,一個當地的自由軟體和自由文化組織,為社區提供了活動場地,活動後的聚會和新域名 debian.org.ro 等方面的支持。

來自 DPL(項目領導人)的消息

Stefano Zacchiroli 發出了他的 DPL 活動的月度報告。從中我們得知 技術委員會的第一屆 IRC 會議,他們計劃以後以月度會議的形式繼續這項活動, 下次是在六月。他提到了他(失敗的)嘗試去和 debian-multimedia.org 存檔庫維護者達成協議,和正在進行中的 Debian 科學工具日 會議,及其舉辦的Debian 科學衝刺活動。三個人迴應願意在 DPL 相關的任務中提供幫助,定期的 IRC 公開 會議的日程安排會稍後公佈。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還有時間去申請。

其它新聞

Simon Kainz 宣佈了一項新服務DUCK,即 Debian URL檢查器 ,目標是監視套件的 control 文件裡的 Homepage 域。

Martin Zobel-Helas 發出了一份徵求意見稿,建設修改 debian.net 使用的相關政策。Debian 開發 者開發項目時可以使用 debian.net 的 DNS 子域名。

即將舉辦的活動

近期有幾個即將舉辦的 Debian 相關的活動:

你能在 Debian 網站的活動專區找到更多 Debian 相關的活動和演講的信息,或者訂閱我們不同區域的一份或多份通信論壇: 歐洲, 荷蘭, 拉丁美洲, 北美洲.

你要組織一場 Debian 推廣活動或者安裝聚會嗎?你知道其它的即將舉辦的 Debian 相關活動嗎?你做了一次演講,想把它放到我們的演講頁面來嗎? 請發郵件到Debian 活動團隊

Debian 新貢獻者

六名申請人已經被批准為 Debian 開發者,四名申請人已經被批准為 Debian 維護者,自從上次 Debian 項目新聞以來,另有六人已經 開始維護套件。讓我們歡迎他們: Daniel Leidert, Ulrich Dangel, Hans-Christoph Steiner, Stuart Prescott, Paul Richards Tagliamonte, Andreas B. Mundt, Keng-Yu Lin, Andreas Noteng, Jonathan McCrohan, Keith Winstein, Andy Hawkins, Sebastian Hilbert, John Paul Adrian Glaubitz, Steffen Rumberger, Timo Weingärtner, 和 Boro Sitnikovski 加入我們的項目!

即將到來的發行版的 RC bug 統計

根據終極 Debian 資料庫(UDD)的 Bug 搜尋頁,即將到來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還有 582個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復的或正在被修復的 bug,大約還有 376個 RC bug 需要修復,才能發行下一個版本。

這裡有更詳細的統計數據,及 如何理解這些數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團隊近期發佈了 針對如下套件的安全忠告: asterisk, ffmpeg, openconnect, mysql-5.1, quagga, dhcpcd, icedove, mantis, xenpython-crypto。 請仔細閱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請注意這裡是經過挑選的,自上週以來,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確保得到 Debian 安全團隊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請訂閱安全通信論壇(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別訂閱 backports 列表穩定版更新列表) 來獲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關注的套件

393 個套件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穩定版 Debian 檔案裡。與更多其它套件一起

需要處理的套件

目前 464個套件被孤立,有 149個套件正等待收養: 請訪問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幫助的套件

希望繼續閱讀 DPN?

請幫助我們創建這份通訊。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志願寫作者關注 Debian 社區並報告發生了什麼事。請查看貢獻頁以便知道如何幫助我們。我們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郵件。


要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這次 Debian 計劃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Cédric Boutillier, Francesca Ciceri, Victor Nițu, Simon Paillard, David Prévot, Justin B Rye and Martin Zobel-Helas 負責編輯。
由 Emfox Zhou 負責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