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新成員專區

Debian 新成員過程是成為正式 Debian 開發人員(DD)的過程。這些網頁是為準 Debian 開發人員提供有關如何申請成為 DD,申請過程的不同步驟,以及如何查看正在進行的申請程序的進度這些詳細信息的地方。

首先要說明的重點是您需要成為正式 Debian 開發人員也可幫助改善 Debian。實際上,在您申請新成員過程前,您應該已經有更早的對 Debian 貢獻的記錄。

Debian 是一個開放社區,歡迎任何想要使用 Debian 或幫助改善我們分發的人。作為非開發人員,您可以:

Debian開發人員參考手冊包含如何完成一部分這些任務(尤其是如何找到願意幫您的贊助者)的一些具體建議。

Debian 新成員過程是成為正式 Debian 開發人員(DD)的過程。DD 是 Debian 中的傳統正式成員。DD 能參與 Debian 選舉。負責上傳的 DD 能將任何套件上傳到軟體檔案庫。在申請成為負責上傳的 DD 之前,您應有至少六個月的打包維護記錄。例如:作為一個Debian 維護者(DM)上傳套件,在團隊內部工作或維護由贊助者上傳的套件。非負責上傳的 DD 具有與 Debian 維護者相同的上傳套件權限。在申請成為非負責上傳的 DD 之前,您應該在項目中具有可見且重要的工作記錄。

重要的是要了解到,新成員過程是 Debian 質量保證工作的一部分。由於難以找到能在自己負責的 Debian 任務上花費足夠時間的開發人員,所以我們發現檢查申請人是否能夠長期堅持工作並把工作做好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們要求準成員已經積極參與 Debian 一段時間。

每個 Debian 開發人員:

換句話說,成為 Debian 開發人員將為您提供多個有關項目基礎架構的重要特權。很顯然,這需要對申請人的極大信任以及申請人的遵守承諾。

因此,整個新成員過程非常嚴格和徹底。這並不是要勸阻有興趣成為正式開發人員的人,但這確實可以解釋為什麼新成員過程需要這麼多時間。

在閱讀其餘頁面之前,請先查看詞彙表定義

以下頁面是申請人會感興趣的:

如果您已經是 Debian 開發人員,並且有興趣參與新成員過程,請訪問以下頁面:

雜項:

詞彙表定義

推薦人:
一個推薦申請人的Debian 成員。他們應該非常瞭解申請人,並且應該能夠概述申請人所做的工作,興趣和計劃。推薦人通常是申請人的贊助者
申請人,新成員,歷史上也被稱為新維護者(NM):
一個請求成為 Debian 開發人員的人。
申請管理員(AM):
被指定為負責收集 Debian 帳號管理員所需的一個申請人的信息的一個 Debian 成員,收集的信息用於 Debian 帳號管理員對該申請的決定。同一個申請管理員可以被指定負責不止一個申請人。
Debian 帳號管理員(DAM): <da-manager@debian.org>
一個被 Debian 項目負責人(DPL)任命負責管理 Debian 帳號創建和刪除的 Debian 成員。DAM 擁有對申請程序的最終決定權。
前臺: <nm@debian.org>
前臺成員為新成員過程完成基礎結構性的工作,例如,接收初始申請、推薦消息和最終的申請報告,以及將分配 AM 負責的 NM。如果申請程序出現問題,他們是聯繫點。
成員,開發人員
一個已透過新成員過程並接受其申請的 Debian 成員。
贊助者
一個充當申請人的良師益友角色的 Debian 成員:他們檢查由申請人提供的套件,並幫助發現問題和改進打包。當贊助者對套件感到滿意時,他們將替申請人將其上傳到 Debian 檔案庫。儘管事實上申請人沒有自己上傳套件,但申請人仍會被記錄為此套件的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