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64 移植

Debian on AMD64

此页面旨在帮助用户和 Debian 开发人员在 AMD64 架构上运行 Debian GNU/Linux。在这里,您将找到当前移植状态的信息,开发人员可得到的公用计算机,可以讨论移植开发的地方,可以获取 Debian 移植人员更多信息的位置,以及更多信息的方向。

当前状态

自 Debian 4.0(etch)发布以来,AMD64 一直是官方支持的 Debian 架构。

该移植包括一个内核,用于所有具有 AMD64 扩展的 AMD 64位 CPU 和所有具有 Intel 64 扩展的 Intel CPU,以及一个通用的64位用户空间。

完整的64位用户空间

AMD64 移植是完全64位的,与 i386 相比,用户可从此架构中获得以下好处:

内核支持原生执行旧版32位二进制程序,所需的软件库由 Debian 的 Multiarch 机制提供。

i386 上的简单 AMD64 运行时支持

官方 i386 发行版实际上包含了简单的 AMD64 支持,包括一个64位内核,一个可以创建64位二进制文件的工具链,以及使用本机共享库运行第三方 amd64 二进制文件的 amd64-libs 软件包。

邮件列表

此移植的讨论和开发在 debian-amd64 列表中进行。

公共机器

所有 Debian 成员都可以使用 Debian porterbox 机器来移植程序包。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