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64 移植

Debian on AMD64

此頁面旨在幫助使用者和 Debian 開發人員在 AMD64 架構上運行 Debian GNU/Linux。在這裡,您將找到當前移植狀態的信息,開發人員可得到的公用電腦,可以討論移植開發的地方,可以獲取 Debian 移植人員更多信息的位置,以及更多信息的方向。

當前狀態

自 Debian 4.0(etch)發佈以來,AMD64 一直是官方支持的 Debian 架構。

該移植包括一個核心,用於所有具有 AMD64 擴展的 AMD 64位 CPU 和所有具有 Intel 64 擴展的 Intel CPU,以及一個通用的64位使用者空間。

完整的64位使用者空間

AMD64 移植是完全64位的,與 i386 相比,使用者可從此架構中獲得以下好處:

核心支持原生執行舊版32位二進制程序,所需的軟體庫由 Debian 的 Multiarch 機制提供。

i386 上的簡單 AMD64 運行時支持

官方 i386 發行版實際上包含了簡單的 AMD64 支持,包括一個64位核心,一個可以創建64位二進制文件的工具鏈,以及使用本機共享庫運行第三方 amd64 二進制文件的 amd64-libs 套件。

通信論壇

此移植的討論和開發在 debian-amd64 列表中進行。

公共機器

所有 Debian 成員都可以使用 Debian porterbox 機器來移植程序包。

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