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5年06月21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二十五期的 DWN,每週 每週 Debian 社羣快訊。Jordi Mallach 公告 GNOME 小組已經上載所有 GNOME 2.10.1 的檔案到 unstable。由於今年的 LinuxTag 以及 Sarge 即將釋出 DVD 安裝光碟,本週將是歐洲 Debian 開發者非常忙碌混亂的一星期。

【從 Woody 升級到 Sarge】 Bill Allombert 總結了主要的升級問題。Woody 的遞迴相依 (Circular dependencies)、 apt-getaptitude 與 C++ 的問題應該是最嚴重的幾個。而且仍然有太多的套件需要一個 替換設定檔(alter configuration file),讓 dpkg 可以在覆寫原本設定檔之前讓用戶選擇。

【Debian 傳奇】 Nick Myra 的報導中提到,由於 Sarge 的釋出,使用 Debian 人口成羣的增加,尤其大部分人是直接從光碟執行 。Knoppix 及其衍生作品尤為主要動力。Debian 使 GNU/Linux 從政治、社會以及經濟面有更廣泛的影響。

【SELinux 以及 BSD Ports】 Aurelien Jarno 回報 BSD ports 裏與 SELinux 整合的一般 Debian 套件會有些問題。因為 SELinux 是專門用於 Linux 的 patch,所以當然無法用在 BSD ports 或是 Hurd 上。他增加了一點程式碼,使他們能夠適當的支援 libselinux1

【選單系統升級】 Bill Allombert 説道 menu 套件已經有些改善。現在已經支援選單類別的翻譯、允許相異的編碼以及 XDG 選單。他也要求開發者們讓選 單中的第一個字母採用大寫,並為了支援 LSB 中的 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 ,將選單的個別項目都放進 /usr/share 中。

【Debian 在嵌入式系統】 在 LinuxDevice.com 第 15 屆市場研究中提到,Debian 是目前使用人口最多的 GNU/Linux 套件,其中 OpenEmbedded 專案則 是 Debian 的其中一個明日之星。從 OpenZaurus 專案起家,他們逐漸演化成一個支援多種嵌入式系統的跨平台開發環境。

【Debian 環遊世界】 Debian 宣佈即將出現在德國 Ostfildern 市的 OSS Symposium 商務以及公共行政區,今年的LinuxTag 以 及第五屆在芬蘭赫爾辛基的 Debian Conference。在 LinuxTag 經過最後確認過的行程表 中,Debian 相關的演説包含有套件庫的説明、子計畫介紹、實際使用案例、移植至其他平台等一干百花齊放的各式議題。

【Javi 的 Etch wishlist】 Javier Fernández-Sanguino Peña 列出對於下一版 Debian 的 wishlist。這個清單包含了有幾個使系統更安全的安全性增強、升級 時的返古機制(rollback mechanism)、替代開機程序、以及切換至 xinetd 的切換器,更好的文件們、更好的套件搜尋以及追蹤系統等等。

【PostgreSQL新架構】 Martin Pitt 宣佈轉移至新架構 PostgreSQL 的實作正在進行中。新架構的維護簡單的多,而且提供許多新功能。所有以前依賴 (depend on) postgresql-dev 的套件將會被替換,並且重新上 傳。

【日本的 Debian Mini Conference】 Yukiharu Yabuki 宣佈十月在日本大阪將舉行一個 Debian mini conference。他已經在關西開放原始碼會議中安排了 一隻帶有羽毛的 Debian 企鵝。這個會議至少會有部份將以英文進行。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件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繼續閲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羣,為我們報導社羣中的動態。請見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