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光碟

透過 HTTP/FTP 下載 Debian CD/DVD 映像

請不要像下載其他檔案那樣用您的瀏覽器下載 CD 或 DVD 映像!原因是,如果下載中斷,大多數瀏覽器不允許您從失敗的地方重新開始下載。

作為替代,請使用支持斷點續傳的工具,它們通常被稱為 下載管理程序。有很多瀏覽器插件能做到這一點,您也可能想要為此安裝一個單獨的程序。例如,可以使用 aria2DownThemAll(瀏覽器插件)或者(在命令行中)wget -c URLcurl -C - -L -O URL。還有更多的選項在下載管理程序比較中被列出。

以下 Debian 映像可供下載:

也請參閲:


穩定(stable)版本的官方 CD/DVD 映像

要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電腦上安裝 Debian,可以使用 CD 映像(每張 700 MB)或 DVD 映像(每張 4.7 GB)。下載第一個 CD 或 DVD 映像文件,用 CD/DVD 刻錄機(對於 i386 和 amd64 移植,也可以用 USB 手指)寫入,然後用它重新引導系統。

第一張 CD/DVD 包含了安裝標準 Debian 系統需要的全部檔案。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下載,請不要下載其他 CD 或 DVD 映像,除非您需要它們包含的套件。

CD

以下鏈接指向的映像大小不超過 650 MB,適合寫入正常的 CD-R(W) 媒介:

DVD

以下鏈接指向的映像大小不超過 4.4 GB,適合寫入正常的 DVD-R/DVD+R 及類似媒介:

請您務必在安裝前閲讀文件。如果您在安裝前只想閲讀一份文件,請閲讀我們的安裝指南,這是一份安裝過程的簡要介紹。其他有用的文件包括:


debian-cd 檔案庫的已註冊映射站台

請注意有些映射站可能不是最新的穩定版 CD/DVD 映像的當前版本是 12.5.0

如有疑問,請使用位於瑞典的主要 CD 映像伺服器

您是否對在您的映射站提供 Debian CD 映像感興趣?如果是的話,請參閲如何搭建 CD 映像檔映射站台的步驟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