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5月30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二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Joey Hess 为 Debian 中的 secure apt 写了详尽的解释和 HOWTO。 Martin Michlmayr 报告关于今年的 FOSDEM 活动并 提到新进开发者在等待分配 Application Manager 的漫长六个月延迟了 Big-Endian ARM 机器的移植进度。

【制作一个 Debian 外观给桌面应用】 Luis Matos 要求一个背景主题用来 增进用户对 Debian 桌面环境的体验。 这个主题应该要包含 一个背景图,启动图像还有图标集。他也提出一个竞赛计划希望能抛砖引玉。

【Debian IRC 移动到 OFTC】 Steve McIntyre 宣布 Debian 计划将在六月四日把 irc.debian.org 的别名换成 Open and Free Technology Community (OFTC) 网络,已经有许多讨论移到 OFTC。 OFTC 是 Debian 的姊妹组织,都是由 Softwar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Inc 赞助与支持。 Debian 计划原本已使用 Freenode IRC 网络许多年。

【Debian 的 Summer of Code 计划】 Baruch Even 报到有九个 Debian 的计划被 Google's Summer of Code 接受。接下来,这些学生的 blog 或是为 Summer of Code 创新的 blog 将会加入 Planet Debian,这样所有人都可以追踪他们这个改进 Debian 的任务。

【开机时间最佳化】 Margarita Monterola 在 DebConf6 的时候 了一场关于改进 Debian 系统的开机时间的可能性的演讲。从她的结论以及听众的评论,她 想知道如果 init 脚本使用 dash 而不是 bash(这可以节省 10% 的开机时间)并且 询问关于在开机时是否需要执行 depmod。结果 Marco d'Itri 提出从 module-init-tools 初始脚本删除 depmod

【支持 Solaris/i386】 Sun Microsystems Inc. 开放 Solaris 核心后, Erast Benson 提供了一个 dpkg 的 patch 使之可以支持 Solaris 系统。 在回应中 Josselin Mouette 问到 将 dpkg 链接到与 GPL 不兼容的 C 程序库的法律问题是否已经解决。 Russ Allbery 解释说 GNU GPL 一个例外条款允许链接和散布与 GPL 不兼容的程序库,只要这些二进制档不与操作系统绑在一起。

【Debian 计划在 FrOSCon】 Martin Zobel-Helas 报告说 Debian 计划将会参加六月 24, 25 号在德国 Sankt Augustin 的 Free and Open Source Conference(FrOSCon)。在 24 号会有场 Debian 的小会议。Martin 正在寻找一些希望能分享 Debian 本身,特别是 Debian 相关技术的讲者。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权草案】 Evan Prodromou 宣布了 一个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权方案的 公开草案。Evan 宣称这些授权的主要改变是让它们与 DFSG 兼容,至少让 Attribution 和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授权与 DFSG 兼容并让 Debian 接受。

【碾碎虫子马拉松】 Martin Zoble-Helas 宣布了三个臭虫碾碎派对会在秋天举行,各自有不同的主题以帮助 etch 的释出。八月时 debian-installer 应该已经通过测试且安装过程中的臭虫都被修复。九月时,尚未释出的 etch 和 sarge 中的变动将被重新检视 ,剩下的臭虫应该要被修复。十月,基础软件包中的臭虫应被全数修复。他正在寻找其中两场或全部派对的主办单位

【Etch 的释出目标】 Andreas Barth 宣布 etch 释出计划的改变。通过认可的释出目标包括了使用 GCC 4.1,和 LSB 3.1 兼容,SELinux 支持,广泛使用 IPv6,大型档案支持,和新的 Python 框架。六月十五号是转移到 GCC 4.1 和 Python 2.4 的最后期限,在六月三十号所有的基础工具链和核心将会冻结,以期能在十二月释出。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10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297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Luis Matos,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Frederick Noronha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