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计划新闻 - 2012年07月12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 十四 期 DPN,Debian 社区的时事通讯。本期主题包括:

Wheezy 的新界面

Joy 主题被选为即将发行的 Debian 7.0(Wheezy)系统的默认界面。这个主题以轻巧 和简单的界面设计,使得它更有效率,也更吸引人。desktop-base 软件包还提供了一个更华丽的版本,叫做 Joy Inksplat,是为那些想要一个更有意思 的桌面的人准备的。在 Wheezy 发布后,我们有一些初步的想法,关于是否要引进多个主题,更细致地调整主题软件包和在它们之间进行选择的元数据包。

DebCamp 报告

上个星期,DebCamp (Debian 野营活动) 在尼亚加拉的马那瓜中央大学举办。这是极具生产力的一个星期,我们从人们的报告中可以体会到: Christian Perrier 在他的博客中描述了他在国际化、本地化和 Samba 打包方面的工作;Joey Hess 提 到了他在git-annex assistantDebian CDs 方面的进展; Gregor Herrmann 写了他与 Debian Perl 团队的工作; Steve McIntyre 写了他正在组织的六个议 题的 准备工作;还有 Gunnar Wolf 报告了DebCamp 正式开始了
紧接着 DebCamp 的这个星期,是 DebConf12, 即第12届 Debian 开发者大会,从 Debian主题日开始。它是一项开放的活动,不管是爱好者、用户、开发者或者其他任何人,只要有兴趣想要更加了 解 Debian 和自由软件就能参加。整个 DebConf 活动全程提供视频(很多人因此很高兴 )。会议日程和视频流相关的链接都在 DebConf 专用页面

来自 DPL(项目领导人)的消息

Stefano Zacchiroli 从 DebConf12 发来了他的 DPL 活动的 月度报告。本月期间,Debian 加入了FSF 反对 secure boot 的运动,另外在达成盈利共享协议之后,DuckDuckGo 发送了第一份捐助报告。 Stefano 还提到了一些关于项目演进的有意思的讨论,特 别是关于改变 DM 权限的处理方式改变 debian.net 域名使用的相关政策 等的建议。

Stefano Zacchiroli 在 DebConf12 大会第一天发表了他最后一次来自 DPL 的消息的演讲。 在他的演讲中(幻灯片 )他述说了 Debian 的早期历史,我们目前的状态,我们如何在更广大的自由软件社区里逐步达到当前的地位,以及我们的宗旨;他总结到,我们在自由 软件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接着,他探讨了为了不辜负我们在自由软件社区的责任和角色所面临的挑战,包括保持健康的贡献水平,提高社区的 多样性,准时发布,发布冻结时间短,共有的代码所有权,较少的公司参与,以及将来 DPL角 色能如何进化。

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新的 UDD 前端

Lucas Nussbaum 在他的博客上宣布创建 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一项依赖UDD 的服务,以发现特定维护者的软件包尽可能多的有用信息。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还处于早期阶段,正寻求更多的贡献者。
据有关消息, UDD 已经迁移到 ullmann,一台近期由 DSA 配置好的新机器。

访谈

有关于Debian Edu 的访谈 采访了George Bredberg(英语)、José Luis Redrejo Rodríguez(英语)和Markus Gamenius(挪威语),他们都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参与到 Debian Edu 项目中去的,以及他们对这个项目的看法。他们还谈到了一些其它东西。

Debian 新贡献者

15人已经 开始 维护软件包,自从上次 Debian 项目新闻以来。 让我们欢迎他们: Miguel Telleria de Esteban, Miroslav Suchý, Georgios M. Zarkadas, Julian Wollrath, Malcolm Locke, Shawn Landden, Colin King, David Suarez, Chris Johnston, Klas Lindfors, Alexander Inyukhin, Nikolai Lusan, Adrien Grellier, Ioan Rogers, 和 Eric Maeker 加入我们的项目!

即将到来的发行版的 RC bug 统计

根据终极 Debian 数据库(UDD)的 Bug 搜索页,即将到来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还有 484个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复的或正在被修复的 bug,大约还有 325个 RC bug 需要修复,才能发行下一个版本。

一些提示,如何理解这些数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团队近期发布了 针对如下软件包的安全忠告: bcfg2, libspring-2.5-java, zendframework, libapache-mod-security, openjdk-6pidgin。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请注意这里是经过挑选的,自上周以来,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确保得到 Debian 安全团队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请订阅安全邮件列表(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别订阅 backports 列表稳定版更新列表) 来获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关注的软件包

492个软件包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稳定版 Debian 档案里。与更多其它软件包一起

需要处理的软件包

目前 464个软件包被孤立,有 147个软件包正等待收养: 请访问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帮助的软件包

希望继续阅读 DPN?

请帮助我们创建这份通讯。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志愿写作者关注 Debian 社区并报告发生了什么事。请查看贡献页以便知道如何帮助我们。我们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邮件。


要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这次 Debian 计划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Cédric Boutillier, David Prévot, Justin B Rye and Paul Wise 负责编辑。
由 Emfox Zhou 负责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