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計劃新聞 - 2012年07月12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 十四 期 DPN,Debian 社區的時事通訊。本期主題包括:

Wheezy 的新介面

Joy 主題被選為即將發行的 Debian 7.0(Wheezy)系統的默認介面。這個主題以輕巧 和簡單的介面設計,使得它更有效率,也更吸引人。desktop-base 套件還提供了一個更華麗的版本,叫做 Joy Inksplat,是為那些想要一個更有意思 的桌面的人準備的。在 Wheezy 發佈後,我們有一些初步的想法,關於是否要引進多個主題,更細緻地調整主題套件和在它們之間進行選擇的元數據包。

DebCamp 報告

上個星期,DebCamp (Debian 野營活動) 在尼亞加拉的馬那瓜中央大學舉辦。這是極具生產力的一個星期,我們從人們的報告中可以體會到: Christian Perrier 在他的博客中描述了他在國際化、本地化和 Samba 打包方面的工作;Joey Hess 提 到了他在git-annex assistantDebian CDs 方面的進展; Gregor Herrmann 寫了他與 Debian Perl 團隊的工作; Steve McIntyre 寫了他正在組織的六個議 題的 準備工作;還有 Gunnar Wolf 報告了DebCamp 正式開始了
緊接著 DebCamp 的這個星期,是 DebConf12, 即第12屆 Debian 開發者大會,從 Debian主題日開始。它是一項開放的活動,不管是愛好者、使用者、開發者或者其他任何人,只要有興趣想要更加了 解 Debian 和自由軟體就能參加。整個 DebConf 活動全程提供視頻(很多人因此很高興 )。會議日程和視頻流相關的鏈接都在 DebConf 專用頁面

來自 DPL(項目領導人)的消息

Stefano Zacchiroli 從 DebConf12 發來了他的 DPL 活動的 月度報告。本月期間,Debian 加入了FSF 反對 secure boot 的運動,另外在達成盈利共享協議之後,DuckDuckGo 發送了第一份捐助報告。 Stefano 還提到了一些關於項目演進的有意思的討論,特 別是關於改變 DM 權限的處理方式改變 debian.net 域名使用的相關政策 等的建議。

Stefano Zacchiroli 在 DebConf12 大會第一天發表了他最後一次來自 DPL 的消息的演講。 在他的演講中(幻燈片 )他述說了 Debian 的早期歷史,我們目前的狀態,我們如何在更廣大的自由軟體社區裡逐步達到當前的地位,以及我們的宗旨;他總結到,我們在自由 軟體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接著,他探討了為了不辜負我們在自由軟體社區的責任和角色所面臨的挑戰,包括保持健康的貢獻水平,提高社區的 多樣性,準時發佈,發佈凍結時間短,共有的代碼所有權,較少的公司參與,以及將來 DPL角 色能如何進化。

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新的 UDD 前端

Lucas Nussbaum 在他的博客上宣佈創建 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一項依賴UDD 的服務,以發現特定維護者的套件儘可能多的有用信息。Debian Maintainer Dashboard 還處於早期階段,正尋求更多的貢獻者。
據有關消息, UDD 已經遷移到 ullmann,一臺近期由 DSA 配置好的新機器。

訪談

有關於Debian Edu 的訪談 採訪了George Bredberg(英語)、José Luis Redrejo Rodríguez(英語)和Markus Gamenius(挪威語),他們都描述了他們是如何參與到 Debian Edu 項目中去的,以及他們對這個項目的看法。他們還談到了一些其它東西。

Debian 新貢獻者

15人已經 開始 維護套件,自從上次 Debian 項目新聞以來。 讓我們歡迎他們: Miguel Telleria de Esteban, Miroslav Suchý, Georgios M. Zarkadas, Julian Wollrath, Malcolm Locke, Shawn Landden, Colin King, David Suarez, Chris Johnston, Klas Lindfors, Alexander Inyukhin, Nikolai Lusan, Adrien Grellier, Ioan Rogers, 和 Eric Maeker 加入我們的項目!

即將到來的發行版的 RC bug 統計

根據終極 Debian 資料庫(UDD)的 Bug 搜尋頁,即將到來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還有 484個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復的或正在被修復的 bug,大約還有 325個 RC bug 需要修復,才能發行下一個版本。

一些提示,如何理解這些數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團隊近期發佈了 針對如下套件的安全忠告: bcfg2, libspring-2.5-java, zendframework, libapache-mod-security, openjdk-6pidgin。 請仔細閱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請注意這裡是經過挑選的,自上週以來,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確保得到 Debian 安全團隊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請訂閱安全通信論壇(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別訂閱 backports 列表穩定版更新列表) 來獲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關注的套件

492個套件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穩定版 Debian 檔案裡。與更多其它套件一起

需要處理的套件

目前 464個套件被孤立,有 147個套件正等待收養: 請訪問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幫助的套件

希望繼續閱讀 DPN?

請幫助我們創建這份通訊。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志願寫作者關注 Debian 社區並報告發生了什麼事。請查看貢獻頁以便知道如何幫助我們。我們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郵件。


要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這次 Debian 計劃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Cédric Boutillier, David Prévot, Justin B Rye and Paul Wise 負責編輯。
由 Emfox Zhou 負責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