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0年02月01日

欢迎 来到 Debian 每周快讯,一个专为 Debian 开发者的通讯刊物。本期集合了两个星期的信息。

计划领袖的选举即将举行。接受提名亦已开始了 一会儿,而现在已经有 4 名候选人准备参与: Ben Collins, Joel Klecker, Matthew Vernon, 以及现任的计划领袖 Wichert Akkerman。各候选人可能会在下星期用 IRC 进行一次辩论

我们即将进入第一轮的测试周期。为了准备这次测试,Richard Braakman 从 Potato 中 删除了 42 个有碍发行问题 (release critical bugs) 和不太有用的软件包。Richard 亦 列出了 5 个“最有可能延误发行”的软件包 ─ 亦即是含有“有碍发行问题”但又不能随便删除的软件包。当然,这些问题很快便得到回应及有所行动。

启动盘 (boot floppies) 的新版本 推出了。新功能包括 DHCP 支持,利用 HTTP 的网络安装,可以利用较少片磁盘来作安装的一个“袖珍”(compact) 核心版本,以及一个已简化的软件包选择界面(使用 task 软件),而完全避免了使用 dselect。这个启动盘的版本是特别为了测试周期而完成的,因此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帮忙测试并回报遇到的问题。

根据The Register所述,Transmeta 的 "Mobile Linux" 使用 Debian 软件包。 Mobile Linux 是安装在 Transmeta 的 TM3120 chip 上。不过 Transmeta 尚未承认。

信不信由你,debian-devel 上又再一次讨论 KDE 使用授权问题。讨论的起源只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 Debian 没有 KDE?使用授权的问题不是已经 因为 Qt 的开放源码而解决了吗?根据 Joseph Carter 所述,原来 问题仍然存在。KDE 大多数都是使用 GPL 的,而它与 QPL 有冲突,除非作者明确地表明他已 GPL 的程序能够与 Qt 作链接 (link)。当然,KDE 的大部份程序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程序是由参与 KDE 计划的人仕所编写的,所以他们能够给予这个许可。但是,仍然有部份的 KDE, 例如 kghostview 的版权是其他人的。而在这些情况下,这些授权是从来没有被给予的,因此 Debian 仍然未能使用 KDE。Rual Miller 作了个总结:“如果 KDE 的朋友能作出一个明确的许可声明,我们或许会纳入 KDE 的大部份。现在,我们只有等待的份儿。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Joey Hess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