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8月01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三十一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Christoph Berg 宣布 有九个新的 QA 成员正在处理影响 etch 释出的显著问题。Gintautas Miliauskas 报告他正在进行一个基于 WordForge 计划,给 Debian 用的完整 l10n 基础建设。

【使用合适的“急切程度”】 Adeodato Simó 提醒开发人员,欲上载的更新软件包若为安全性修正,应该将急切程度设为 high。而 medium 程度则是用在修正影响发行的问题,包含解决那种在某些平台上无法正确编译的情况。 这些软件包在 unstable 中等待进入 testing 的时间会比较短,因此在处理时也该特别用点心思。

【软件包的所有权】 Martin Krafft 提出这样的议题:Debian 的软件包维护者是不是能接受和他人合作维护软件包? Adeodato Simó 认为,在接受非该软件包维护人员提供的修补(non-maintainer diff)前,若能让它待在臭虫追踪系统中一些时日,对 品质确保(QA)会有一定的帮助,因为这让其他人能有机会帮忙检视该修补的正确性。

【在 Debian GNU/Linux 3.1 上安装 Xen】 Aike de Jongste 的一篇文章说明如何在一个 stable Debian 系统上安装 backported 版的 Xen。所需的步骤包括了使用 APT pinning 安装一些软件包,制作一个特别的 RAM disk,在 grub 的开机选单中加上新的项目,以及 建立 Xen 虚拟机器。

【让衍生产品可以得到 Debian 名号的加持】 Anthony Towns 提议建立官方对衍生 distributions 的授权方式,让这些衍生产品可以享受 Debian 信誉带来的好处。当然,想要享有这些好处,这些衍生产品必须 愿意倾听来自用户的意见,并且和自由软件社群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相对的, Debian 应该提供一个 logo,在网页上加上该衍生产品的链接,协助发布消息,以及建立未来合作和咨询的准则。

【管理 Secure APT 的钥匙】 Joey Schulze 好奇金钥管理功能是否能在 etch 释出前即时加入 APT中。Martin Krafft 反对仅仅只有自动更新金钥,因为这实在太脆弱而易遭到攻击。他较喜欢有第三方来替金钥签章。Florian Weimer 指出现在已知可行的办法是给 stable releases 和 stable 安全更新使用不会改变的金钥。

【在 Etch 中支持 Exim 3?】 Marc Haber 列出 Exim version 3 从 etch 中删除所需的步骤,因为现在不但 Exim 官方不再对此版本提供支持,就连软件包维护者都已停止使用该软件包。我们必须提供 sarge 的更新软件包,而且,当用户 从 sarge 更新至 etch 时需要手动修改设定。

【产生程序的说明文件】 Marcio Roberto Teixeira 问道 ,Debian 软件包中的文件档应该要在编译软件包前就预先处理好,以节省编译的时间,还是应该在编译时一起处理。Goswin von Brederlow 表示 ,文件应该在该软件包编译时一并处理。如果这样会严重影响该软件包编译的时间,那表示要把文件的部份独立出来,另外包成一个各平台通用的软件包,如此就不会在 编译每个平台的软件包时一直重复地处理那些文件。

【安装 setuid 的程序】 Yui-wah Lee 当一个程序需要 setuid 或是 setgid 时,它的软件包该如何制作。Matthew Palmer 表示 ,此时软件包维护人员除了要把档案的权限设好,还可能要调整 dh_fixperms,以免权限又被改回默认的样子。使用这些软件包的系统管理者则可以用 dpkg-statoverride 来修改档案的权限。

【软件包描述文字的翻译情况】 Michael Vogt 大家帮忙测试 experimental 中的 APT。这个版本支持本地化的软件包描述,这些翻译过的描述其实在许多 sid 的 mirror 中都已经可以找到,在 Debian 软件包描述翻译计划 (Debian description translation project)的网站上也可以取得。供大家参与翻译的系统尚未完备,例如目前并未支持之前提供的校阅功能,但这些不足的部份都已有 要着手进行开发的计划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7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343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 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被删除的软件包】 过去一周内,有 18 个软件包被移出 Debian 档案库了: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 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Jens Seidel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