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计划新闻 - 2012年06月11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 十二 期 DPN,Debian 社区的时事通讯。本期主题包括:

Debian 可以在亚马逊云服务上做档案重编译了

Lucas Nussbaum 在亚马逊云服务(AWS)上完成了部分架构的全档案重编译工作全档案重编译工作在 Debian 所追求的品质保证和发行管理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Lucas 是这样认为的。他自2007年以来就在 Grid’5000 testbed 上维护 Debian 的档案重编译工作,从中提交了超过 6000 个RC bug。Lucas 设法让亚马逊赞助了 Debian 10,000美元,这钱可以在他们的服务器上运行大约60次的全档案重编译,允许乐意自定义测试的开发者们自己去完成测试工作。

Debian 欢迎多样化

绝对多数 Debian 成员已经通过决议,为 Debian 项目增加一项多样化声明。声明明确地欢迎和鼓励任何人参与 Debian。 该声明标志着 Debian 在鼓励贡献者加入我们的团队的进程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Debian 项目领导人 Stefano Zacchiroli 说, 社区的强大与社区多样性息息相关。

armhf 和 s390x 正在进入 Wheezy

发行团队负责人 Adam D. Barratt 宣布 armhf和 s390x 移植项目离成为 Wheezy 的一部分更近了一步:Debian官方已经正式把它们做为发行要支持的架构。 Adam 感谢所有参与这个架构相关工作,能让它们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人们。

DebConf13 logo 设计竞赛

Luca Capello 宣布 DebConf13 组织者正为明年的 DebConf 大会寻求 logo 设计。 部分创意已经在 DebConf wiki 上公开展示了。 但是他们想更大范围地征求和他们的设想相一致的作品。 如果你想参与的话,只有几天了:Debconf13 logo 提交的截止日期是6月17日,星期天。

上海组织第一次捉虫聚会

Thomas Goirand 从上海第一次捉虫聚会发来了一份报告。 大约二十来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三名 Debian 成员,共修复了25个 bug。

来自 Ruby 团队的消息

Antonio Terceiro 发布了一些 来自 Ruby 团队的消息,其中他提到 Wheezy 里默认的 Ruby 解释器将会是 Ruby 1.9。在 Wheezy 的生命周期中 Ruby 1.8 也还在 Debian 里, 但因为上游的安全支持将会在明年停止, Ruby 1.8 不会再出现在后续的 Debian 主发行版本里了。 Debian 用户能从这次变更里得到很多的功能改进,特别是 Ruby 1.9 相对于 Ruby 1.8 带来的性能提升。 还想要继续使用 Ruby 1.8 做为默认解释器的人可以使用 ruby-switch 或者 rbenv 软件包。更多信息请参考 相关的 Wiki 页面.

访谈

有关于 Debian Edu 的访谈 采谈了 Ralf GesellensetterMike Gabriel, 他们都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参与到 Debian Edu 项目中去的,以及他们对这个项目的看法。他们还谈到了一些其它东西。

即将举行的活动

近期有几个即将举行的 Debian 相关的活动:

你能在 Debian 网站的活动专区找到更多 Debian 相关的活动和演讲的信息,或者订阅我们不同区域的一份或多份邮件列表: 欧洲, 荷兰, 拉丁美洲, 北美.

你要组织一场 Debian 推广活动或者安装聚会吗?你知道其它的即将举办的 Debian 相关活动吗?你做了一次演讲,想把它放到我们的演讲页面来吗? 请发邮件到Debian 活动团队

Debian 新贡献者

两名申请人已经被批准 为 Debian 维护者, 另有十一人已经 开始 维护软件包,自从上次 Debian 项目新闻以来。 让我们欢迎他们: Tobias Stefan Richter, Mike Miller, cento, Nikolaus Valentin Hänel, Simon Busch, René Moser, Christoph Gille, Ask Hjorth Larsen, David Weber, William Dauchy, Chris Frey, Benjamin Eltzner, and Giulio Paci 加入我们的项目!

即将到来的发行版的 RC bug 统计

根据终极 Debian 数据库(UDD)的 Bug 搜索页,即将到来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还有 734个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复的或正在被修复的 bug,大约还有 495个 RC bug 需要修复,才能发行下一个版本。

这里有更详细的统计数据,及 如何理解这些数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团队近期发布了 针对如下软件包的安全忠告: arpwatchlibgdatastrongswannutimp4bind9request-tracker3.8 (更新公告), openoffice.orgiceweaseliceapensspostgresql-8.4php5。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Debian Backports 团队发布了如下软件包的忠告: request-tracker4nginx。 请仔细阅读,并采取适当对策。

请注意这里是经过挑选的,自上周以来,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确保得到 Debian 安全团队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请订阅安全邮件列表(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别订阅 backports 列表稳定版更新列表) 来获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关注的软件包

484 个软件包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稳定版 Debian 档案里。与更多其它软件包一起

需要处理的软件包

目前 455个软件包被孤立,有 150个软件包正等待收养: 请访问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帮助的软件包

希望继续阅读 DPN?

请帮助我们创建这份通讯。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志愿写作者关注 Debian 社区并报告发生了什么事。请查看贡献页以便知道如何帮助我们。我们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邮件。


要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这次 Debian 计划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Cédric Boutillier, David Prévot and Justin B Rye 负责编辑。
由 Emfox Zhou 负责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