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計劃新聞 - 2012年06月11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 十二 期 DPN,Debian 社區的時事通訊。本期主題包括:

Debian 可以在亞馬遜雲服務上做檔案重編譯了

Lucas Nussbaum 在亞馬遜雲服務(AWS)上完成了部分架構的全檔案重編譯工作全檔案重編譯工作在 Debian 所追求的品質保證和發行管理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Lucas 是這樣認為的。他自2007年以來就在 Grid’5000 testbed 上維護 Debian 的檔案重編譯工作,從中提交了超過 6000 個RC bug。Lucas 設法讓亞馬遜贊助了 Debian 10,000美元,這錢可以在他們的伺服器上運行大約60次的全檔案重編譯,允許樂意自定義測試的開發者們自己去完成測試工作。

Debian 歡迎多樣化

絕對多數 Debian 成員已經透過決議,為 Debian 項目增加一項多樣化聲明。聲明明確地歡迎和鼓勵任何人参與 Debian。 該聲明標誌著 Debian 在鼓勵貢獻者加入我們的團隊的進程又上了一個新的臺階,Debian 項目領導人 Stefano Zacchiroli 說, 社區的強大與社區多樣性息息相關。

armhf 和 s390x 正在進入 Wheezy

發行團隊負責人 Adam D. Barratt 宣佈 armhf和 s390x 移植項目離成為 Wheezy 的一部分更近了一步:Debian官方已經正式把它們做為發行要支持的架構。 Adam 感謝所有參與這個架構相關工作,能讓它們走到今天這一步的人們。

DebConf13 logo 設計競賽

Luca Capello 宣佈 DebConf13 組織者正為明年的 DebConf 大會尋求 logo 設計。 部分創意已經在 DebConf wiki 上公開展示了。 但是他們想更大範圍地徵求和他們的設想相一致的作品。 如果你想參與的話,只有幾天了:Debconf13 logo 提交的截止日期是6月17日,星期天。

上海組織第一次捉蟲聚會

Thomas Goirand 從上海第一次捉蟲聚會發來了一份報告。 大約二十來人参加了此次活動,其中包括三名 Debian 成員,共修復了25個 bug。

來自 Ruby 團隊的消息

Antonio Terceiro 發佈了一些 來自 Ruby 團隊的消息,其中他提到 Wheezy 裡默認的 Ruby 解釋器將會是 Ruby 1.9。在 Wheezy 的生命週期中 Ruby 1.8 也還在 Debian 裡, 但因為上游的安全支持將會在明年停止, Ruby 1.8 不會再出現在後續的 Debian 主發行版本里了。 Debian 使用者能從這次變更裡得到很多的功能改進,特別是 Ruby 1.9 相對於 Ruby 1.8 帶來的性能提升。 還想要繼續使用 Ruby 1.8 做為默認解釋器的人可以使用 ruby-switch 或者 rbenv 套件。更多信息請參考 相關的 Wiki 頁面.

訪談

有關於 Debian Edu 的訪談 採談了 Ralf GesellensetterMike Gabriel, 他們都描述了他們是如何參與到 Debian Edu 項目中去的,以及他們對這個項目的看法。他們還談到了一些其它東西。

即將舉行的活動

近期有幾個即將舉行的 Debian 相關的活動:

你能在 Debian 網站的活動專區找到更多 Debian 相關的活動和演講的信息,或者訂閱我們不同區域的一份或多份通信論壇: 歐洲, 荷蘭, 拉丁美洲, 北美.

你要組織一場 Debian 推廣活動或者安裝聚會嗎?你知道其它的即將舉辦的 Debian 相關活動嗎?你做了一次演講,想把它放到我們的演講頁面來嗎? 請發郵件到Debian 活動團隊

Debian 新貢獻者

兩名申請人已經被批准 為 Debian 維護者, 另有十一人已經 開始 維護套件,自從上次 Debian 項目新聞以來。 讓我們歡迎他們: Tobias Stefan Richter, Mike Miller, cento, Nikolaus Valentin Hänel, Simon Busch, René Moser, Christoph Gille, Ask Hjorth Larsen, David Weber, William Dauchy, Chris Frey, Benjamin Eltzner, and Giulio Paci 加入我們的項目!

即將到來的發行版的 RC bug 統計

根據終極 Debian 資料庫(UDD)的 Bug 搜尋頁,即將到來的新版本 Debian Wheezy 目前還有 734個 RC bug。忽略掉很容易修復的或正在被修復的 bug,大約還有 495個 RC bug 需要修復,才能發行下一個版本。

這裡有更詳細的統計數據,及 如何理解這些數字。

重要的 Debian 安全忠告

Debian 安全團隊近期發佈了 針對如下套件的安全忠告: arpwatchlibgdatastrongswannutimp4bind9request-tracker3.8 (更新公告), openoffice.orgiceweaseliceapensspostgresql-8.4php5。 請仔細閱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Debian Backports 團隊發佈瞭如下套件的忠告: request-tracker4nginx。 請仔細閱讀,並採取適當對策。

請注意這裡是經過挑選的,自上週以來,更加重要的安全忠告。如果你需要確保得到 Debian 安全團隊的最新的安全忠告,請訂閱安全通信論壇(security mailing list) (或者分別訂閱 backports 列表穩定版更新列表) 來獲取公告。

新增及值得關注的套件

484 個套件最近已被加入到了非穩定版 Debian 檔案裡。與更多其它套件一起

需要處理的套件

目前 455個套件被孤立,有 150個套件正等待收養: 請訪問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幫助的套件

希望繼續閱讀 DPN?

請幫助我們創建這份通訊。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志願寫作者關注 Debian 社區並報告發生了什麼事。請查看貢獻頁以便知道如何幫助我們。我們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郵件。


要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這次 Debian 計劃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ray Allan, Cédric Boutillier, David Prévot and Justin B Rye 負責編輯。
由 Emfox Zhou 負責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