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計劃新聞 - 2017年11月09日

歡迎閱讀本年度第 四 期 DPN,Debian 社區的時事通訊。本期主題包括:

歡迎閱讀 Debian 計劃新聞!

我們希望您能享受閱讀當前格式的 DPN 新聞。

如需瞭解其它新聞,請閱讀官方 Debian 博客 Bits from Debian,並跟隨我們在各個社交媒體上的 @debian 帳號。這些社交媒體上發佈的信息也可以在 https://micronews.debian.org 站台上閱讀。該站台也提供了 RSS 獲取點。

Debian 安全團隊每日更新安全通告(參見 2017 年安全通告)。請仔細閱讀它們並考慮訂閱安全信息通信論壇

在計劃新聞的末尾,我們添加了一個快速鏈接部分,其中提供了前往我們發佈在其它媒體上的精選信息的鏈接。

內部新聞/近期動向

Debian 9 更新:9.2 發佈

Debian 9 Stretch穩定版的第二個小更新在2017年10月7日發佈。本次小版本更新主要添加了對安全問題的修正補丁,以及為一些嚴重問題所做的調整。

在 9.2.0 版本發佈後,我們發現了完整 DVD、BD 和 LDBD 套裝中與套件排序相關的一個問題(其它映射站台並未受影響)。 9.2.1 構建版本修復了這個問題,我們的構建命令稿也已更新來確保這個問題在未來不會再發生。 如需瞭解詳情,請見映射站台下載伺服器上的相關注記

Buster 中 OpenSSL 1.0 和 Qt4 的移除

對下一個穩定版 Debian 10Buster,我們計劃移除 OpenSSL 1.0,即一個傳輸層安全(TLS)和安全套接字層(SSL)協議工具箱的舊版本。我們希望改用更現代的 OpenSSL 1.1 版。同時,Debian Qt/KDE 維護者也在積極工作以移除上游早已停止開發的 Qt4。Debian Qt/KDE 團隊中的 Lisandro Damián Nicanor Pérez Meyer 為 Debian 中 Qt4 和 Qt5 應用程序的 OpenSSL 支持情況和相關的計劃寫了一篇博客

FTP 服務關閉

如先前所宣佈,面向公眾的 debian.org FTP 服務在2017年11月1日正式關閉。 Debian 開發者仍然可以使用 FTP 協議向安全更新倉庫 ftp://ftp.security.upload.debian.org/pub/SecurityUploadQueue 進行上傳。更多的細節和其它替代選項請見 https://lists.debian.org/debian-devel-announce/2017/10/msg00000.html

DebConf 通信論壇移動至 lists.debian.org

為簡化基礎設施和維護,DebConf 通信論壇已移動至 lists.debian.org(包括訂閱信息和郵件存檔)。我們已經合理地設置了重定向機制,但仍然推薦所有使用者更新指向舊頁面地址的文件或是舊有的網頁書籤。 請閱讀 Alexander Wirt 撰寫的博客文章以瞭解更多細節。

值得關注的新套件

在過去數週添加到 Debian 不穩定版倉庫的許多套件中,我們可以找到:

活動

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會在荷蘭的埃因霍溫舉辦一場 Debian booth at T-DOSE。歡迎所有人前來參加並幫助在活動地點宣傳 Debian(請閱讀維基頁面以瞭解更多內容以及協作細節)。

Toulouse MiniDebConf 2017 會在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的 Capitole du Libre 活動上進行。 MiniDebConf Cambridge (英國)會在下一個週末進行,從2017年11月23日(週四)至2017年11月26日(週日)。

報告

Debian 雲團隊在2017年10月16日到18日舉辦了一場活動,目標是解決先前在 cloud sprint 2016 和 Debconf17 Cloud BoF 討論中提出的一些待解決事項。

在奧地利薩爾茨堡舉辦了 Bug Squashing Party(BSP),時間為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的週末。

MiniDebConf Cuba 在 CubaConf 2017 上進行,在2017年11月7日至9日的活動上,the Free Technologies Cuban Conference 協助帶來了與 Debian 和其它活動團體相關的數場演講。

LTS Freexian 每月報告

Freexian 發佈了每月報告,其中描述了 Debian 長期支持項目中帶薪貢獻者的近期工作情況。

可重現構建(Reproducible Builds)項目情況更新

請訂閱可重現構建項目博客以獲取他們在Stretch週期內工作的每週報告。

需要幫助的工作

需要幫助的套件

目前 1153個套件被孤立,有 151個套件正等待收養: 請訪問完整列表查看 需要你幫助的套件

新手問題報告

Debian 有一個newcomer(新手上路)的問題標籤,它指代適合新手貢獻者參與的對應特定套件維護的入門級問題。 現在有 210 個問題報告被標記為newcomer

編程之外

貢獻者

有1834位成員和21個團隊列在Debian 貢獻者2017年頁面上。

Debian 歷史上的今天:

外部新聞

可重現構建峰會 2017 於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舉行。Debian 和其他自由軟體發行版與項目共同參與其中,以繼續在提供由原始碼到其被編譯的二進制格式的可驗證路徑的工作上開展協作與開發。

在今年10月於日本舉辦的 openSUSE.Asia Summit 2017 上,Hideki Yamane 作了一次關於 Debian 中的 openSUSE 工具 的演講。

GitLab 公司在原始碼貢獻方面將從貢獻者授權協議(CLA)切換為 Developer Certificate of Origin(DCO)。 這次改變給予了開發者更大的靈活性和可移植性,注重於鼓勵對他們所使用的這個基於網頁的 Git 倉庫管理器做出貢獻。GitLab 社區版是 Salsa 服務的基礎,該服務是 Debian 即將上線的合作開發平臺,將會接替託管當前位於 Alioth 平臺上的各個 Debian git 倉庫。

Debian 社交媒體上的快速鏈接

這裡給出來自 micronews.debian.org 的新聞,我們已經從中移除了在上文中已有討論的主題。如果您已經訂閱 micronews.debian.org 或者社交媒體上 @debian 帳號(Pump.io、GNU Social、Mastodon 和 Twitter)的消息的話,可以跳過該部分。新聞條目未經格式化,以時間降序的方式排列(最新的最靠前)。

十一月

十月

九月

想要繼續閱讀 DPN?

請幫助我們創建這份通訊。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志願寫作者關注 Debian 社區並報告發生了什麼事。請查看貢獻頁以便知道如何幫助我們。我們期待在 debian-publicity@lists.debian.org 列表收到你的郵件。

訂閱或取消訂閱 Debian 新聞通信論壇


要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請訂閱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閱過往的報導

這次 Debian 計劃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Debian 宣傳團隊,以及來自 Jean-Pierre Giraud 的貢獻 負責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