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Conf17 於蒙特利爾閉幕,DebConf18 日期宣佈

2017年08月12日

今天,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Debian 開發者和貢獻者年度大會即將結束。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405位各界人士(參見 DebConf17 集體照片)參加了169次各類活動,包括89次會議、61次討論會及 BoF、6次研討會和13次其他活動, DebConf17取得圓滿成功。

會議的亮點有117位參與者的 DebCamp,面向更廣泛受眾的開放日活動,受邀嘉賓(Deb NicholsonMatthew GarrettKatheryn Sutter)的演講,DPL 的傳統活動,閃電演講以及現場演示,會上還宣佈了下一年的 DebConf(DebConf18 於臺灣新竹)。

會議日程每天更新,其中包括32次特別的新活動,由參與者在會議期間策劃。

對於無法參加者,會議和談話內容實時記錄,並透過流媒體傳輸,這些視頻正在在 Debian 會議檔案網站上逐步公開。許多會議還提供 IRC 或協作平臺遠程參與。

DebConf17 網站將為內容存檔而保持活躍,並將繼續提供會議和活動的演示文稿和視頻的鏈接。

明年,DebConf18 將於2018年7月29日至2018年8月5日在臺灣新竹舉行,這將是 DebConf 首次在亞洲召開。在 DebConf 之前,本地組織者將一如既往地設立 DebCamp(7月21日至7月27日),為進一步分配工作開展會議,並將於2018年7月28日組織面向公眾的開放日。

DebConf 致力於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一個安全和受歡迎的環境。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DebConf 行為準則Debian 行為準則

Debian 感謝大量贊助商對 DebConf17 的支持,特別是我們的白金贊助商 Savoir-Faire Linux惠普Google

關於 Debian

Debian 項目由 Ian Murdock 成立於1993年,旨在構建一個完全自由的社區項目。自那時起,該項目已經成為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開源項目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志願者攜手共同創建和維護 Debian 軟體。70種語言可用,並支持大量的電腦類型,Debian 謂之通用作業系統

關於 DebConf

DebConf 是 Debian 項目的開發者大會。除了技術、社會和政策方面的會議,DebConf 還為開發人員,貢獻者和其他感興趣人士提供了一個見面的機會,以便更緊密地合作。自2000年以來已在蘇格蘭、阿根廷及波黑等地舉行。有關 DebConf 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s://debconf.org

關於 Savoir-faire Linux

Savoir-faire Linux 是位於蒙特利爾的自由及開源軟體公司,在魁北克、多倫多、巴黎和里昂設有辦事處。它提供 Linux 和自由軟體集成解決方案,以便為其客戶改善性能、靈活性和獨立性。該公司積極參與許多自由軟體項目,並提供了 Debian、Ubuntu、Linux 等的映射站台。

關於惠普

惠普(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腦公司之一,提供各種產品和服務,如伺服器、存儲、網路、諮詢和支持、軟體和金融服務。

HPE 也是 Debian 的開發合作伙伴,為移植開發、Debian 映射站台和其他 Debian 服務提供硬體。

關於 Google

Google 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提供範圍廣泛的網際網路相關服務和產品,如在線廣告技術、搜尋、雲計算、軟體和硬體。

Google 一直在支持 Debian,超過十年贊助了 DebConf,並從 DebConf12 成為黃金贊助商,自 DebConf17 成為白金贊助商。

聯繫信息

更多信息,請訪問 DebConf17 網頁https://debconf17.debconf.org/,或發送郵件至 <press@deb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