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5年05月25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一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为了解决现有的 release-critical 臭虫、调整翻译的内容,debian-release 列表上 仍然有许多活动。Matt Whipp 援引了几位人士的文章,以反驳关于开放源码正在缺乏开发人员的说法。

【12 瓦的 Debian 桌面环境】 Silas Bennett 想要一个低耗能的桌上型系统,最后选择了 Mac mini。他 描述 说他为了省电、省空间,把硬盘和 CD-ROM 移掉,换成一组电池,提供 12 瓦给整个系统使用。 他也很高兴看到 sarge 安装程序可以无瑕地执行。

【Debian GNU/Hurd 执行 GNOME 与 Qt】 Michael Banck 进行了调整动作,让 GNOME 可以在 GNU/Hurd 上编译执行,尽管会出现一些警告与问题。他还抓了一张 屏幕撷图。为了让几个软件包建得起来,必须要作一些修改,所以 hurd-i386 里的 GNOME 还不会很快被传上去,只是看来已经解决了一般性的问题。还有相关的新闻,Qt 也可以在 Hurd 上 执行 良好,并且有志愿者在处理 KDE 的移植工作。

【每周 WNPP 张贴动作的改变】 Martin Michlmayr 宣布每周关于工作需要与预期 packages (work-needing and prospective package, WNPP) 将不会再送到 announce 列表,而改送至转属的 debian-wnpp 列表去。此外,未来的内容也只会包含新的项目,让邮件可以再一次发挥作用。

【混淆的软件包版号】 Nico Golde 注意到 unrar 软件包的最近一个版本号码还比之前的要小。Roberto Sanchez 解释说 旧的软件包属于 non-free,并且已经被取代为 free 里号码较旧的版本。不幸的是,它没办法 对付 最近的 RAR 3.x 封存档。自由的版本已经被更名为 unrar-free,以避免混淆。

【包装 Waste】 Romain Beauxis 想要 包装 waste 这个小型团队用的合作工具。 Mirco Bauer 指出 作者认为这是一个 未获授权的软件。看来是 Nullsoft 的母公司 AOL 没有同意释出这个软件,才会有这样的讯息出现。

【Woody 的最后更新】 Joey Schulze 发出了 对 Debian 3.0 最后一次更新工作的 准备。一如以往,主要是把安全性更新到 woody 发行版本里面。他也 解释说 因为档案 套组 的缺少,所以在 sarge 发行之后,不能再有其它的更新。

【Non-US 正被淘汰】 Frans Pop 提出 了一段文章,说明 non-US 档案库的终止,想加进 release notes 里,因为它已经失去了功能,没有必要存在了。在仍有的 29 个软件包 之中,只有 5 个还不能被 迁移 到 main 档案库。

【挥发性 Debian (Debian-Volatile) 策略】 volatile 小组在 仔细考虑 要建立限制比较宽松的第二个 volatile 档案库。这能帮助像 Gaim 这类为了支持经修改之通讯协议,而必须在 sarge 的生命周期中进行更新的软件。他们也在寻找方法,好公告更新过的软件包。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ichael Banck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