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6月13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四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Jeff Licquia 指出 他最近跑的一次测试将会被接受通过 Linux Standard Base 3.1。 OSDir 筹划一个 screenshot 导览,针对 Debian etchinstaller 的第二次 beta release。

【Debian 注册 CGL】 Troy Heber 报告 Debian GNU/Linux 3.1 已经被 HP 注册为兼容 OSDL CGL 2.0.2 规格的营运级 Linux (CGL)。因为 Debian 没有 100 % 符合需求,所以会继续分析不合格的地方,以在未来的释出修正。最后将会 形成一个完全 自订的 Debian 发行版。

【Debian 里的 GNOME 1 软件包】 Nathanael Nerode 想知道 要如何处理档案库中残留的 GNOME 1 软件包。伴随着新的基于 GTK2 的 GnuCash 进入 testing,终于有可能将这些不再被上游支持,只被旧的 GnuCash 使用的程序库减到最少。

【图形界面的 Reportbug】 Philipp Kern 报告他正在撰写 reportbug 工具的图形界面。他的目标是让较没经验的用户也有机会可以回报臭虫和请求给开发人员。Philipp 的计划是 Debian 今年的 Google Summer of Code一部分

【Debian 不是超级市场】 Joey Hess 创造 出超级市场这个词来形容 Debian 为一种软件包资源,他谈到害怕 Debian 会降级为一些没有完善整合的软件包集合,因为许多人使用一些衍生版本也直接使用这个档案库。 他 解释说 Debian 不仅仅是在包裹软件包,更是要整合并让它成为最好的发行版。

【给系统帐号合法的 Shell?】 Uwe Hermann 想知道 哪些系统帐号需要合法 shell 哪些不用。Colin Watson 解释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在逐一检查过一些基本东西之后取消一些系统帐号的 shell。 Javier Fernández-Sanguino Peña 补充到 建议禁止这些帐号和提供关于使用 nologin 为 shell 的信息。

【和 Debian 一起航行】 奥地利 InnoC 社团的会员赢得了第一次 Microtransat 在土鲁斯的自动导航船只的挑战。他们的是传统的导航船只加上无风扇的 Mini-ITX 计算机,上面跑的是 Debian GNU/Linux,拥有 600 MHz 和 1 GB 快闪内存,和不少的感应器。

【访问 DPL】 Thomas Schönhoff 公布了一份他与 Anthony Towns (现任 Debian 计划领导人) 和他的代理人 Steve McIntyre 的访问稿。问题包括了 stable 的更新、他个人的观点、和衍生版本的关系、稳定版释出的支持、和整合 Hurd、BSD、和SELinux。

【改变经过编译的软件包的最佳化等级】 Rogério Brito 好奇使用 -Os 最佳化等级而不是 -O2 来编译某些软件包的可能性。Thiemo Seufer 解释 对某些 CPU 来说,两种最佳化方法可能其中一种效果较好,但对其他 CPU 则不然。 Gabor Gombas 补充 到,广泛使用 -Os 可能可以发现新鲜有趣的编译器臭虫。

【改变 CGI 脚本的位置】 Alexis Sukrieh 指出 lintian 宣称 CGI 脚本应该要被安装在 /usr/lib/cgi-lib 而不是 /usr/lib/cgi-bin。Joey Hess 补充 说这曾经在 2003 年被讨论过,但是之后就没被支持了。Steve Langasek 回报 这项要求在最近的政策中已经被恢复原状。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1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291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被删除的软件包】 过去一周内,有 1 个软件包被移出 Debian 档案库了: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ohammed Adnène Trojette, Sebastian Feltel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