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Debian 11.9

Debian 11 已被 Debian 12(bookworm取代。以下的某些安裝映像可能已不可用,或不能工作,建議您轉而安裝 bookworm。

要安裝 Debian 11.9(bullseye),請下載以下映像中的一個(所有 i386 和 amd64 CD/DVD 映像均可以在 USB 手指上使用):

網絡安裝 CD 映像(通常 150-280 MB)

藍光(透過 jigdo

其他映像(網絡啓動、靈活的 USB 手指,等等)

如果您的系統的任何硬件的驅動需要加載非自由固件,您可以使用常見固件套件的 tar 檔案中的一個,或者下載包含這些非自由固件的非官方映像。如何使用這些 tar 檔案,以及如何在安裝過程中加載固件,請參閲安裝手冊

網絡安裝(通常 240-290 MB)含非自由固件的 CD 映像

注意

文件

如果您在安裝前只想閲讀一份文件,請閲讀我們的安裝指南,這是一份安裝過程的簡要介紹。其他有用的文件包括:

勘誤

這是 Debian 11.9 安裝程序的已知問題列表。如果您在安裝 Debian 時遇到了這裏沒有列出的問題,請發一份安裝報告給我們,描述所遇到的問題,或者訪問維基查看其他已知問題。

版本 11.0 的勘誤

部分聲卡需要固件
似乎有部分聲卡需要加載固件才能播放聲音。截至 Bullseye,安裝程序無法很早地加載它們,這意味着對這些聲卡而言,在安裝過程中,語音合成器將不可用。一個可能的臨時解決方案是使用另一張不需要固件的聲卡。參見這份缺陷報告以跟蹤該問題的解決進度。

給下個 Debian 發佈版本使用的改進版本的安裝系統正在開發中,它也可用於安裝 bullseye。詳情請見 Debian 安裝程序項目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