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5年03月22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一十二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发行与 ftpmaster 小组的会议上所提出的这个 提案 ,在 debian-devel 邮件列表里讨论得沸沸汤汤,超过了一千封邮件。许多人不想要放弃部份硬件架构, 因为对这些硬件架构的支持是 Debian 系统的一项重大优势。

【GPLv2 的束缚】 Daniel Carrera 观察到 Linux 的核心授权限制使用第二版的 GNU 一般常规公众授权。放眼望去为数众多的贡献者,未来要转移到第三版的授权似乎是难上加难。Matthew Palmer 则担心 若是新的授权不合广大开发人员的胃口,可能会制造出许多很多恼人的版本分歧。

【Debian-Installer 第三候选发布版】 Joey Hess 开始 着手进行下一版 debian-installer 的相关 任务。大部分测试都相当成功。 他估计应该能在距上一版释出三个月后,也就是 3 月 23 日准时发布。

【创意公众 (Creative Commons) 授权 2.0】 Evan Prodromou 致力 于创意公众 (CC) 授权 2.0 摘要草稿最后的修订版本。这份文件整理了 debian-legal 论坛成员针对 CC 的六种授权模式所提出的意见。 据说已有一百万份作品是以 CC 授权发布。

【PC 再兴之 Debian】 Richard White 报告关于 他对于将计算机提供予经济弱势者所作的努力。在试过了一些即用 CD (Live CD) 之后,决定还是使用纯粹的 Debian Sarge。 后来他对 Xfce 软件包作了升级,并用 APT 的钉压 (pinning) 功能来维护 Sarge 的其他软件包。(译注: apt-pinning 是一种可以让 stable/unstable/testing 软件包同时存在而继续维护安全性以及功能性的方法)

【Debian 使用习惯调查】 Enrico Zini 公布一份调查 Debian 应用的结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使用 实例和一份用户最喜爱功能的列表。另一份列表 则是使用 Debian 圆满达成任务的经验。

【第参零零零零零次错误回报】 几天前 Florian Zumbiehl 在错误跟踪系统打开了第三十万次的错误回报。如此傲人的数词彰显了用户和开发人员为改善他们收藏的系统所作的努力。有兴趣 改善 Debian 质量的开发人员不妨看看这份固有错误 (old bugs) 列表。

【计划主持人选举期间】 Manoj Srivastava 正式宣布本年度的 Debian 计划主持人选举 开始。选票邮件必须在格林威治时间 2005 年 4 月 10 号的 晚上 11 点 59 分 59 秒之前被邮件服务器收到。该投票必须使用该投票人在 Debian 金钥服务器 (keyring) 中 的 GPG 金钥(或 PGP ) 签章。他也附加的 补充说明,投票邮件必须是没有加密的, devotee 还没有办法处理加密的选票,加密的选票将被自动忽略。

【Autoconf 使用方法】 Martin Krafft 想要 知道为什么要在建构软件包时调用 autoconf 程序,尽管常规来说这应该只被维护者使用,而不是在建构软件包时使用。在建构软件包时调用它们可能会造成问题, 例如减少了 源码的大小,但最危险的是当 autoconf 版本改变时,可能造成软件包无法编译。

【OpenLDAP 升级自动化】 Torsten Landschoff 写了一份让 OpenLDAP 2.0 自动升级到 2.1 的建议书,公开征求意见。当 Debian 软件包更新后,有某些步骤必须特别注意,才能将数据妥善转换。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者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18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当前总共有 235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nuel Romero Velázquez, Carlos Z.F. Liu and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