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周快讯 - 2006年07月11日

欢迎阅读本年度第二十八期的 DWN,每周 Debian 社群周报。 Bruce Perens 提出警告,专利拥有者在对 Red Hat 兴讼后,正准备对自由软件开发人员提出诉讼。Steinar Gunderson 注意到 buildd 网络在这几天快的令人惊讶,一个小时之内软件包已经被编译成 8 种不同架构的版本。

【debian-devel 邮件列表】 Cesare Leonardi 想知道 哪些人被认为是参与 debian-devel 邮件列表上的讨论的一份子,因为一些信件表现出的态度给人一种非贡献程序码的参与者 在邮件列表上只是次级的成员的印象。Matthew Garrett 表示, 这仅仅意味着如果一个人如果没有参与 Debian 的开发,那么他并不被认为可以对这个计划提出要求。

Hidden Files in Debian Packages. Klaus Ethgen noticed that several packages add hidden files inside of /usr. Linas 权irblis added that these files may confuse security scanners and Henrique de Moraes Holschuh stated that it is a bad form to have hidden files anywhere but under the user's home directories. Mike Hommey revealed that the mentioned file helps component registration on upgrade and Joey Hess explained that mooix uses dotfiles as a flag to mark objects.

【在 Debian Kernel 下使用 Bootsplash 图形】 Paul van der Vlis 询问 在不自行编、译直接使用 Debian kernel 的情形下,是否有办法使用图形化的开机画面(boot graphic)。Paul Wise 指出 ,在 experimental 中的 splashy 软件包可以达成这个目的,因为它是 user-land 的程序,不需要 kernel patch 即可运作。

【相依性处理】 Andreas Barth 表示,他们和 Rencontres Mondiales du Logiciel Libre(RMLL)的研究人员会面,并就 Debian 中的软件包相依性处理进行交流。Debian 软件包的相依关系可以被转换成 Boolean satisfiability problem(SAT),之后用一般的处理程序即可判别。这样的方式引导出一些有趣的应用,像是 Debian 天气报指出目前软件包可以正常安装的程度,或是可以用 SAT temperature 来表示解决某组相依性的困难程度等。

【下一届 Debian Conference 将在 Edinburgh 举办】 在漫长的讨论后, Neil McGovern 宣布下一届 Debian Conference 将在英国的 Edinburgh 举办。此次争取主办的还有波希尼亚的 Sarajevo。两地在会前都已经过评估,并且和当地的 主办团队有充分的讨论。

【安全更新】您知道该怎么做。如果您安装了下列任何软件包,请务必更新系统。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软件包】 下列软件包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档案库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儿软件包】本周又有 7 个软件包变成孤儿啦!他们需要新的维护者照顾。这造成目前总共有 321 个孤儿软件包。非常感谢 那些前维护者对于自由软件社群的贡献。请阅览 WNPP 网页查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兴趣接手任一个软件包的话,请手加上一个臭虫报告并把标题改成 ITA。devscripts 软件包中的 wnpp-alert 程序可以帮您找出有哪些孤儿软件包装在您系统上。

【被删除的软件包】 过去一周内,有 86 个软件包被移出 Debian 档案库了:

【想继续阅读 DWN 吗?】 请帮助我们制作这份新闻。我们需要更多的自愿作家盯着 Debian 社群,为我们报导社群中的动态。请见 投稿网页了解如何帮助我们。我们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着您的来信!


想以电子邮件方式接收快讯吗?请订阅 debian-news 邮件列表。

您亦可翻阅过往的报导

Debian 每周快讯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负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