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每週快訊 - 2006年07月11日

歡迎閲讀本年度第二十八期的 DWN,每週 Debian 社羣快訊。 Bruce Perens 提出警告,專利擁有者在對 Red Hat 興訟後,正準備對自由軟件開發人員提出訴訟。Steinar Gunderson 注意到 buildd 網絡在這幾天快的令人驚訝,一個小時之內套件已經被編譯成 8 種不同架構的版本。

【debian-devel 郵遞論壇】 Cesare Leonardi 想知道 哪些人被認為是參與 debian-devel 郵遞論壇上的討論的一份子,因為一些信件表現出的態度給人一種非貢獻程式碼的參與者 在郵遞論壇上只是次級的成員的印象。Matthew Garrett 表示, 這僅僅意味著如果一個人如果沒有參與 Debian 的開發,那麼他並不被認為可以對這個計畫提出要求。

Hidden Files in Debian Packages. Klaus Ethgen noticed that several packages add hidden files inside of /usr. Linas 權irblis added that these files may confuse security scanners and Henrique de Moraes Holschuh stated that it is a bad form to have hidden files anywhere but under the user's home directories. Mike Hommey revealed that the mentioned file helps component registration on upgrade and Joey Hess explained that mooix uses dotfiles as a flag to mark objects.

【在 Debian Kernel 下使用 Bootsplash 圖形】 Paul van der Vlis 詢問 在不自行編、譯直接使用 Debian kernel 的情形下,是否有辦法使用圖形化的開機畫面(boot graphic)。Paul Wise 指出 ,在 experimental 中的 splashy 套件可以達成這個目的,因為它是 user-land 的程式,不需要 kernel patch 即可運作。

【相依性處理】 Andreas Barth 表示,他們和 Rencontres Mondiales du Logiciel Libre(RMLL)的研究人員會面,並就 Debian 中的套件相依性處理進行交流。Debian 套件的相依關係可以被轉換成 Boolean satisfiability problem(SAT),之後用一般的處理程式即可判別。這樣的方式引導出一些有趣的應用,像是 Debian 天氣報指出目前套件可以正常安裝的程度,或是可以用 SAT temperature 來表示解決某組相依性的困難程度等。

【下一屆 Debian Conference 將在 Edinburgh 舉辦】 在漫長的討論後, Neil McGovern 宣佈下一屆 Debian Conference 將在英國的 Edinburgh 舉辦。此次爭取主辦的還有波希尼亞的 Sarajevo。兩地在會前都已經過評估,並且和當地的 主辦團隊有充分的討論。

【安全更新】您知道該怎麼做。如果您安裝了下列任何套件,請務必更新系統。

【新的或值得注意的軟件套件】 下列套件是最近被加到 unstable Debian 檔案庫或是有重大更新。

【孤兒套件】本週又有 7 個套件變成孤兒啦!他們需要新的維護者照顧。這造成目前總共有 321 個孤兒套件。非常感謝 那些前維護者對於自由軟件社羣的貢獻。請閲覽 WNPP 網頁查詢完整的列表。如果你有興趣接手任一個套件的話,請手加上一個臭蟲報告並把標題改成 ITA。devscripts 套件中的 wnpp-alert 程式可以幫您找出有哪些孤兒套件裝在您系統上。

【被移除的套件】 過去一週內,有 86 個套件被移出 Debian 檔案庫了:

【想繼續閲讀 DWN 嗎?】 請幫助我們製作這份新聞。我們需要更多的自願作家盯著 Debian 社羣,為我們報導社羣中的動態。請見 投稿網頁瞭解如何幫助我們。我們的信箱 dwn@debian.org 期待著您的來信!


想以電子郵件方式接收快訊嗎?請訂閲 debian-news 通信論壇。

您亦可翻閲過往的報導

Debian 每週快訊 (Debian Weekly News) 由 Martin 'Joey' Schulze 負責編輯。